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母乳團體稱奶粉壓力測試浪費公帑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母乳團體稱奶粉壓力測試浪費公帑
Oct 3rd 2013, 09:40, by 獨媒轉載

圖:European Parliament,CC授權

壓力測試浪費公帑 變相助奶粉商營銷
母乳團體呼籲政府增資源推廣母乳

<香港,2013 年 10 月 3 日>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對於近日有關奶粉「壓力測試」的報導深表遺憾。對嬰幼兒來說,奶粉是一種次等的食品。然而看見本港嬰幼兒對奶粉的需求無窮無盡,實在令人心痛。

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金錢處理一個應由商業機構自行解決的問題

所謂的奶粉短缺問題,主要出現在一隻牌子的奶粉上。然而政府為解決這個問題已耗用大量時間、資源。這些人力物力,原本可用於其他更逼切的事宜上,現在卻都投放進為一間公司解決營銷問題。在現時的局面,該會深信政府的責任是要增加事件的透明度,適時為市民提供客觀的資料,以助父母作出適當的購買決定。

政府高調的行動,實際上是鼓勵市民不理性地堅持飲用特定品牌奶粉及幼兒奶粉

在上一次的奶粉短缺事件中,衞生署聯同 9 個醫療專業組織發出了「寶寶飲用配方奶的建議」,當中建議家長如有需要可協助寶寶轉飲其他品牌的奶粉,亦清楚指出 1 歲或以上的幼兒可飲用牛奶,「家長毋須為寶寶轉用「3」、「4」號等配方奶」。此誠為理性務實的做法。然而,政府今次卻把「3」、「4」號奶粉納入測試的範圍內,變相贊成「3」、「4」號奶粉的必要性。此外,測試時使用奶粉商所發出的購買券,亦即政府再一次明確鼓勵媽媽們加入「媽咪會」等營銷計劃,強逼父母們面對奶粉公司的各種銷售技倆。

香港的母乳餵哺環境仍然缺乏改善

每一次出現這類人為的奶粉短缺事件,家長均表示他們寧願餵哺母乳,但由於各種困難而未能做到。由此可見,市民明白奶粉只屬次等的母乳替代品,並期望社會作出更多推廣及保護母乳餵哺的行動。對以奶粉餵哺嬰兒的父母而言,政府已花費大量功夫減輕他們的憂慮。相反,母乳餵哺的家庭在堅持餵哺母乳的同時,卻仍然要經歷過度醫療化的分娩程序、缺乏支援的工作間和敵視公眾地方哺乳的環境。

母嬰餵哺和享用母乳的權利,在《世界人權宣言》第 25 條、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第 11 及 12 條及《兒童權利公約》第 24 條中早有載列。本港衞生署近年在推廣和支持母乳餵哺方面,實已作出了重大改進。但現在亦是適當時候政府要進一步保護這項母嬰權利。1990 年《伊諾森蒂宣言》強調政府在推廣母乳餵哺的角色。而世界衞生組織在 2002 年《全球嬰幼兒餵食策略》中亦重申政府角色的重要性。香港母乳育嬰協會懇切期待政府盡快成立一個高層次、跨部門、跨界別的委員會,以推行保障哺乳權利的公共政策。並全面掃除母乳餵哺的障礙。

新聞稿原文

本網站更多關於母乳餵哺的報導:
社會謬誤 母乳餵哺大愛變「累咗」小朋友
母乳育嬰會斥奶粉商毀母乳文化
Bella媽媽:心身理影響母乳產量
衞生署資訊不足 私院不鼓勵 母乳餵哺難推廣
期望香港,對母乳餵哺友善 ──寫在2008年母親節前夕

註:圖及相關報導乃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