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獨媒聯署《公民社會致2013互聯網全球論壇的聯合聲明》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獨媒聯署《公民社會致2013互聯網全球論壇的聯合聲明》
Oct 30th 2013, 05:38, by 方鈺鈞

獨立媒體(香港)上周派出代表出席第八屆互聯網全球論壇(Internet Global Forum)。會後與其中多國公民社會、行動者和學者簽署一項聯合聲明,向國家政權、企業和個人作出呼籲,要求各國確保互聯網保持開放、全球性、安全和活力。

以下是聲明節錄,聯署中提出的三項原則:

一) 所有法律、政策、法規、服務條款、用戶協議及其他規管網絡的措施,必須遵守國際人權標準,包括但不限於《聯合國人權宣言》第十九條,保障表達自由;第十二條,保障私隱權和第二十條,保證集會自由。作為重要的一步,國家和其他持分者必須依從第二十屆人權理事會議的決議(20/ 8) --在2012年7月達成的共識--肯定「線上的人權必須和離線的人權(現實世界) 得到同樣保護,尤其是表達自由」,並承諾探索「如何發展互聯網成為推廣及促進人權的重要工具」。這適用於終止任何政府的非法網絡監控計劃。為了正當性和合法合理,任何監控必須是限制性和針對性,只能用於阻止或調查刑事案件相關活動,並受到獨立司法監管。

二) 恆常地提供空間討論網絡管治議題甚為重要,包括跨地區、次區域、國家、語言學和其他群組的討論,確保所有討論場地均高舉公開、透明和包容的原則。持堅「多元持分者意識形態 (multistakeholderism)」不是為了片面的多元持分者意識,而是認同有必要反映各種本地及全球的聲音、觀點和利益,以影響互聯網絡的制定標準、規範和政策。「多元持分者」一詞長期遭到濫用,用於範圍廣泛的活動,團體和討論過程。多個國際組織及國家政府一定要貫徹聆聽多元持分者的意識形態,將之列於優先地位,務求多元持份者均可以在平等基礎上商討,不是口惠而實不至。

三) 強調透明和問責制是商討互聯網管治的重要步驟,需要透過所有持分者才能充分實施。企業開始意識到資訊透明報告能為他們的用戶和企業盡上社會責任,以及他們的利益底線。同樣,政府應確保其政策和行政措施完全透明,以向國內公民及國際社會彰顯其合法性、認受性和道德權威。至於內容審查、監聽、關閉或刻意減慢網絡速度,以及其他控制互聯網的措施,政府和企業必須獨立工作,透露措施的細節讓公眾公開辯論。此外,各國政府對出口監控和過濾技術往未能明確維護人權的國家,應制定嚴格管制,私人企業則應仔細檢視他們在這些政權統治下的營商模式。有些國家,博客、行動者和其他互聯網用戶發表批評當局的信息時,會受到毆打、監禁、甚至謀殺他們。

英文原文聲明中譯全文

聯署人:
- Freedom House
- The Unwanted Witness, Uganda
- Jorge Luis Sierra, México
- Damir Gainutdinov, Russian Federation, AGORA Association
- Nighat Dad, Pakistan, Digital Rights Foundation
- Artem Goriainov, Kyrgyzstan, Public Foundation "Civil Initiative on Internet Policy"
- Giang Dang, Vietnam
- Fatima Cambronero, Argentina, AGEIA DENSI Argentina
- Michelle Fong, Hong Kong, Hong Kong In-Media [獨立媒體 ( 香港) ]
- Dalia Haj-Omar, Sudan, GIRIFNA
- Bouziane Zaid, Morocco
- Syahredzan Johan, Malaysia
- Juned Sonido, Philippines
- Myanmar ICT for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MIDO)
- Cambodian Center for Independent Media (CCIM)
- Mahmood Enayat, United Kingdom, Small Media
- Abeer Alnajjar, Jordan
- Arzu Geybullayeva, Azerbaija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