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十月圍誠】之 也許有人會質疑商界是否必定反對全民退保的設立 !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十月圍誠】之 也許有人會質疑商界是否必定反對全民退保的設立 !
Oct 30th 2013, 04:33, by 左翼21

文:Daisy Chan

不要以為年青人距離退休日子尚有一段時間,全民退休保障已經等了十年又十年,真正是黑頭人等到白頭人也未有。八十年代殖民政府推諮詢文件,獲八成市民支持的退休保障,卻被資本家從中作梗,換成了被基金公司不斷蠶食的強積金。打工仔自然安享晚年無望,無甚積蓄、家境不富裕的長者、殘疾人士、家庭主婦要退休,便得要給人查家宅、甚至與家人斷絕關係 (填交不供養父母證明書)、還要背上佔據社會資源的罵名才能申請那涼薄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金度日。

去年立法會就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制度的議案進行投票,功能組別的議員利用分組點票把議案再一次的否決掉!這些人 (包括石禮謙、張宇人、易志明、吳亮星、姚思榮、廖長江、鍾國斌等) 不是有商會背景,就是商人出身,跟商界關係千絲萬縷。也許有人會質詢商界是否必定反對全民退保的設立,但我們甚少見到有商界人士、商會站出來說:「我們要全民退休保障」,更多的是恐嚇增加的營運成本會導致公司倒閉、企業裁員、工人失業…

與其等商界突然良心發現,支持保障港人退休生活,倒不如全民覺醒,一同參與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廢除功能組別這個蠶食港人多年的畸形制度、制止這班吃足港人多年免費午餐的吸血鬼!資本魔!

【十月圍誠- 萬聖節巡遊】

【日期: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時間 : 2點到晚上6點】
【集合地點 : 旺角西洋菜街】
【路線 : 旺角西洋菜街、李嘉誠1881、尖沙咀碼頭、中環碼頭、長江中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