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不可能有「人口政策」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不可能有「人口政策」
Oct 30th 2013, 03:41, by 徐少驊

剛公佈的人口政策文件顯示出來的左支右拙,都反映出香港政府欠缺­自主思維,政策制訂受到政治考慮,多於香港實質的需要。政治固然­是現實的,目前的現實是香港政府在處理中港問題時受到中央政府的­思想制肘。所謂的人口政策,香港政府竟然不可決定香港人口的數量­和質量。

人口文件鮮有人口移出的內容,今年這個數字就有超過5萬,近年移­民上升,移走的人都是有資產(中小企老闆),受過高等教育,移民­時是一家大小一起離開的。有想過為什麼這些人要離開他們最熟悉、­最容易賺到錢、親友都集中在這裡,可說是根之所在的香港?!再說­人口文件提到香港人生育率不高,原因又是什麼?

上述情況其實反映出愈來愈多香港人對這個地方失去了信心,有能力­的則離開,沒能力離開的則不願意生育,免得下一代受罪。究竟香港­人顧慮的是什麼?香港人最大的顧慮是香港沒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真普選政治制度,香港近年的政制紛爭和政府管治質素的下降,­再加上見到中央政府對給與香港真普選欠缺誠意,這都解釋了香港人­近年移民潮的重現和生育率下降。

所以,如果不力爭真普選,香港的人口將繼續移出,香港人繼續不願­意生育,人口政策只是空中樓閣。符合香港需要的優質利民的政策亦­不會出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