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開明建制派的困局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開明建制派的困局
Oct 12th 2013, 12:19,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明言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心魔論」,引來「愛國報章」的不點名批評,反映了香港一批開明建制派面對的困局。

曾鈺成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回歸前投身到支持香港回歸的大前線,參與創辦民建聯,成為創黨主席。曾鈺成在回歸前已積極參與立法局的地區直選,可惜遭逢敗績,到回歸後,終嘗直選勝出的滋味,同時,曾鈺成亦獲委任為行政會議成員。

從曾鈺成的往績來看,說他了解政圈「遊戲規則」,明白香港社會的政治生態,大抵都沒有人會反對。曾鈺成亦以思辯見稱,對問題的見解,亦相當有份量,可以說,他對民主的追求,對香港「這本書」的理解,是一以貫之。因此,這次提到「中央若能解除抗拒泛民背景人士參與行政長官普選的「心魔」,特首普選安排就會海闊天空,公民提名也就沒有必要。」的言論,實在不應大驚小怪。

來自傳統左派的評論員,對於曾主席的言論,大表驚訝,並撰文反擊,老實說,這亦可視為一種本能反應,外界不應視為「中央某種訊號」,或許正如曾主席所言,這就是一種「心魔」的表現。確切地說,每人都有自己的「心魔」,只是立場有所不同,泛民的朋友,何嘗不是受「恐共心魔」的影響?

曾主席並非首位遭責難的開明建制派,相信亦不會是最後一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被指經常批評特首梁振英,結果在競選連任人大時,遭「梁粉」杯葛,低票當選﹔自由黨名譽主席田北俊多次批評特首,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表達個人對政改的看法,都被「愛國報章」評論員要求辭職,這些都可以說是他們面對的困局,就是不能說自己相信的說話,或者,這是身為建制派的無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