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第四章 - 衝動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第四章 - 衝動
Oct 12th 2013, 12:18,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自從上次聽完那街頭結他手的表演後,我每次的見工-被拒絕-再見工循環自然地增加了一個令人期待的環節。成為了他的熟客後才知道他叫做Mike。或者在這時代,勇於表達自己,靠自己努力打拼出頭的例子已經見少買少,所以當我見到他的觀眾續漸增加,我都是很替他高興。

今天我如常被趕出面試室之後,Mike唱的是Placebo的《English Summer Rain》:

『Always stays the same, nothing ever changes
English summer rain seems to last for ages
(英國的細雨一直在落 一直都是這樣 什麽也沒有變過

I'm in the basement, you're in the sky - I'm in the basement baby
我在地牢 你在天空 親愛的-我在地牢』

忽然觀眾一陣哄動,只見遠處有兩個較為細膽的城管在閃縮地舉著黃旗『你現正違反法例 你可能被檢控』,可是Mike沒有理會他們。正當他準備繼續唱的時候,另外有個惡形惡相的隊長走了過來,一出手就把Mike的喇叭踢翻。我緊張的走過去要看清發生什麽事時,只聽見城管挑釁大喊說:『我話你影響市容呀!你仲夠膽唔走?』Mike還未答話,城管已經一棍向他的結他揮去!

來不及思考,我已經從人群中衝出來,大力把城管推開!頓時情況乍現變得一片混亂-我也管不及那麼多,喊了Mike一聲之後就經已忙著左閃右避。現在想起來,上次與我一起聽到出神的女子好像都有在人群之中,可是她弱不禁風的身體剛好擋住了我的退路,我唯有一拳把她揮倒,希望她吉人天相...

...

艱苦地從人群中逃脫了出來後,Mike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自己的結他。只見他細心地撥著弦線,聆聽他們就像一個溫柔的丈夫。時而又輕輕的敲一敲音箱留意著共振。

Mike:『Lucy!好彩你冇事咋…!呀,頭先好彩有你幫手!』我愕然,MIke的結他竟然還有自己的名字。
我:『OK啦... 唔好講依啲住。頭先我哋郁手打人,啲城管應該已經周圍搵緊我哋架啦,你打算點呀?』
Mike:『What?! 大家睇到啲城管郁手先架喎?我唔知點呀,我乜都無,就得嗰結他同埋背囊...』

原來Mike是一個ABC,今次他是專誠回到自己的城市來背包旅行的。可是來到才發現他父母給他的描述已經全不管用,景色都轉變成了倒模似的高樓大廈,什麽碼頭什麽街鋪地攤都不見了。Mike人生路不熟,就一直在東北區賣藝,儲錢繼續他的歷險。

幾經商議,我們決定回到舊城避避風頭,因為那裡比較無王管。剛好我有一個天台閒置著,可以借給Mike暫住。

衝動的一天彷彿已虛耗了我所有的精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