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支持私人草案拒絕菲傭簽證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支持私人草案拒絕菲傭簽證
Oct 12th 2013, 12:21, by 譚香文

面對689的無能,中央政府的外交支援口惠實不至,港人被迫發出怒吼,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提出私人草案,修訂入境條例,要政府拒絕發出菲傭簽證,作為對菲律賓的一種壓力,直至該國政府為馬尼拉人質事件道歉、處分有關官員,以及向幸存者和家屬作出賠償。

馬尼拉人質事件跨越兩屆特區政府,不論是死難者家屬與慘劇的幸存者,原初都希望特區與中央出頭,可是三年已過去,689除了把事件和稀泥外,根本沒有任何實質行動,連上任特首曾蔭權都曾親自致電菲國總統,但689則在APEC上與菲國總統談笑甚歡,在私下見面上則甘願被矮化,幾乎成了朝見菲國總統的模樣。

在中央不願與東盟衝突,689怯弱無能,沒有外交與國防力量的特區已被菲國看扁;現在提出私人草案拒絕菲傭簽證,已成為我們唯一「武器」。

提出草案的陳偉業表示,修改入境條例,包括不再發放菲傭准許證、不再在港的菲傭續約,及不讓菲律賓人士來港從事家傭以外的工作,直至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就人質事件承認錯誤。現時這「武器」能否動用要看立法會了,過往許多私人草案都被構上政治性、仇富、政黨紛爭種種理由;但我們今次已看不出有任何理由,能有黨派找到理由去反對它。

(一)非外交與國防,純香港內政:菲傭簽證屬特區內政,不涉中央主權,北京應不會反對,建制派毋須表忠,可以真正代表人民,泛民也應無異議,特區政府也毋須腳軟。

(二)對比力量懸殊,菲國無法報復:菲律賓經濟薄弱,菲傭幾十萬在港賺取外匯,成該國主要收入來源,一旦香港發動制裁,該國全沒有反制之策(到北京求助除外)。

(三)行動有時間性逐步實行,菲國絕對有時間改弦易轍:制裁行動有階段性,菲國若然讓步,隨時可以重修友好。

(四)菲傭可被取代性強,港人可有多種選擇:

香港除菲傭外,有印傭、泰傭、孟加拉傭等可供選擇,雖然初期會有不便,但絕對能逐步適應,反能從競爭中獲得更優質的外傭服務。
綜合上述理由,所有真正代表香港人的政黨,都不應找理由反對議案,若連這樣的為港人請命的議案都被否決,香港的立法會不如解散作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