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歐洲足球股今年總結:羅馬勁升,整體跑輸大市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歐洲足球股今年總結:羅馬勁升,整體跑輸大市
Dec 27th 2013, 17:42, by 足球群英傳

曼聯現時在美國掛牌,今年表現平穩,整體比去年上升。

今月初有宗曼聯的新聞,相信很多球迷都看不明白,因為是牽涉財經的。英國著名對冲基金Odey Asset Management披露,他們正在做曼聯淡倉,涉及金額為500萬美元。消息在12月13日流出,當日曼聯在美股的開市價為16.76,到平安夜,曼聯的收市價為15.42;換句話說,自消息傳出後,曼聯跌了近9%。

曼聯雖然近日偏軟,但今年股價成績不俗,比去年升約9.6%,並沒有大家想像中惡劣。然而,從宏觀入手,綜觀各支在歐洲上市的球會,原來這些足球股近兩年整體跑輸大市,而且差別還很大。


歐洲足球股跑輸大市。

深紫色的一條為全球股市表現,而鮮紫色的一條就反映歐洲足球股的走勢。明顯而見,全球股市近年上升,但足球股卻下跌。大家別天真以為,足球股的表現跟球隊成績掛勾,很多時成績不是影響股價升跌的主要原因。

曼聯實行同股不同權,上市A股權利只有格拉沙家族擁有B股的十分一,後者賣出曼聯十分一股權,卻保有九成九控制權。因為曼聯在市面流通的股份不多,所以大股東的一舉一動最影響股價升跌,可能令股價出現極大波動,特點跟仙股相似。除了曼聯,很多足球股的情況都類似,因為大股東希望控制球會,所以股票流通量不高。

根據歐洲足協統計,歐洲頂級聯賽球會在去年整體上蝕錢,共蝕了15億美元。另外,自2007年以來,只有2012年的盈利升幅可以抵銷球員人工支出的升幅。


羅馬今年大升,全因有傳中資集團收購。

上圖所見,羅馬是今年升幅最高的足球股。作為球迷,第一時間想到,羅馬在季初10連勝,所以股價急升。不過,羅馬股價急升跟成績沒有太大關係,而是市場炒消息,盛傳有中國財團要收購羅馬。隨住收購之事沒有下文,羅馬近期的股價未見再大升。

在升幅榜排第2及3位的都是葡超球隊,分別是賓菲加及波圖。不過,對比3年前的股價,賓菲加及波圖仍然未見家鄉,3年來跌了超過50%。

參考報道:
Professional soccer clubs are great entertainment—and terrible investments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