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太后之死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太后之死
Dec 27th 2013, 17:37, by 吳志森

頭條新聞的太后是不是死了?死因為何?還是仍有半條命吊在哪裡,還有機會翻生?有沒有人從中作梗,阻止太后復活或復辟?即使不是當事人,作為一般觀眾,都好奇想知道,何況我是記者,當然希望了解當中有沒有新聞題材。

太后之死,表面上死於自然,是因為做了幾年,想換角色。但實際是死於突然,事前毫無跡象,事後也不問究竟。新角色唐三藏和孫悟空,無論布景服飾化裝都已經做到十足,但始終做不起,就像以前的心戰室和包租公的角色一樣,觀眾記也記不住,遑論深入民心,停了這麼長時間,人們仍是衝口而出,掛住太后。

按照正常電視人的邏輯和思路,如果不是只講政治正確,或要照顧當權者意識形態需要的話,既然受歡迎,又有口碑,收視不錯,欣賞指數也有不俗的表現,是否應該考慮讓太后再出來,跟觀眾見面?

但我也應該有自知之明,不會人人都喜歡太后。

例如跟我同期的保守傳媒人,見到我,似笑非笑,一臉不屑:「估唔到你咁嘅嘢都肯做。」仿佛我做了甚麼作奸犯科有傷風化殺人放火的事似的。他們都有這樣的心結:做新聞傳媒,一定要四平八穩,不能出位,否則便有失身份。

還有一種人,像我的老餅同學,年紀當然與我不相上下,每次見面,都重覆相同的說話:「我頂唔順你個樣,接受唔到囉,一見到就熄機...」我知道,這類人,人老了,就保守,接受不了新生事物,永遠活在自己的年代和圈子中,稍有偏離,都認為是大逆不道,無權就避開,視而不見,有權了,就想方設法加以禁制,無論如何,都不能在我權力範圍眼皮底下出現。

最關鍵的可能是政治原因。極左建制派,透過左報批判頭條,無論甚麼角色,即使不是太后,《頭條新聞》陰陽怪氣反政府,已經定了性,鐵案已成,絕不能翻。但太后與小豪子兩個丑角,演活了當今的政治醜態,無可否認,又的確特別乞人憎。

不喜歡太后的,還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和理由,有些是個人喜惡,有些是政治考量,不管如何,觀眾和我都想知太后的死因是甚麼?要死,不能死得不明不白,總要給個理由,有個說法。

(明報‧三言堂‧20131227)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頭條新聞Facebook p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