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十小時的生命 永恆的感動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十小時的生命 永恆的感動
Jan 11th 2014, 09:50, by 王棘蘭

  最近有則具爭議的新聞,一對基督徒父母懷孕初期檢查到胎兒沒有頭蓋骨,明知生存機會係零,仍不放棄,結果BB出生後10小時便離開人世。此事件出現兩種討論激烈的聲音,一方是支持該父母這個行動,認同他們說沒有權取走生命這種教義式的立場;而另一方,當然就是反對聲音,說他們自私和偽善,為了私慾和「宗教滿足」令BB受了10小時的苦。

  我沒有宗教背景,只分析行為有甚麼影響。首先,最令人關心/左右立場是BB在生存那10小時究竟有否感受到痛苦。如果有,那我會覺得該父母沒有將心比心,盲為宗教而令BB受苦。但我在網上查過,患有此病的BB未發展出痛楚等感覺,當然,本人知識有限遂以維基斷症,未能作準,所以想先假設BB是沒有甚麼任何感覺。
  那撇除了BB和耶和華,有感覺的,只是父母他們跟看新聞的我們。整件事,受苦的只有懷胎十月的父母,受了十個月「明知BB一出世就會死」的無助感與壓力,為的就是堅持不會放棄BB。

  而在我的角度,這對父母就是受了十個月苦去宣揚尊重生命這個訊息。而有些人竟冷血地回應「BB既然沒有感覺,說甚麼令BB感到10小時的愛就夠」,以無神論和理性點來說,BB確實沒有感到甚麼愛、恩典之說。但該父母對BB的愛,至少令他們自己、家人、以及我們感動,這便已足夠。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