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海洋公園保育日:一邊執垃圾一邊盜取海洋動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海洋公園保育日:一邊執垃圾一邊盜取海洋動物
Jan 11th 2014, 01:44, by 謝曉陽

今日,一月十一日,是「海洋公園保育日」,我們知道,這是海洋公園近年受到動物保育團體壓力的結果,正如近月重新編排的「海洋劇場」一樣,但這種以保育為名的活動,是加強了保護動物的教育宣傳,還是透過這種的方式,糊模了更關鍵的議題呢?

像重新編排的「海洋劇場」,其中最明顯的環節,是簡單介紹海豚的日常習性飲食習慣,以及教育入場觀眾要保護海洋及海灘清潔。當然,保育海洋的工作非常重要,因為只要人們能好好保護海洋,不亂掉垃圾,對生活在海洋裡的大小生物,當然是好。然而,保護海洋動物,僅此而已?又或是,海洋公園一邊宣傳不要在海洋掉垃圾,卻一邊間接或直接在海洋盜取偷取海洋動物,強迫牠們進入園內表演及展示,使海洋動物家破人亡之餘,也要牠們一輩子困在小魚缸中!這是那門子的海洋保育教育?!

這些年來,海洋公園透過不同方式引入多種海洋動物,這些動物可能從日本血海灣太地町輾轉而來,也可能有一些根本不能適應小魚缸,到達公園後很快死去,近日最轟動的莫過於六尾鎚頭鯊在同一天內集體死亡,又像2010年進園的80頭藍鯨吞拿魚,短短3年多內,死得一條不剩。這一個個,為了增加海洋公園門票收入,而令海洋動物被迫離開大海之家,離開家人,來到一個每天要受訓及受困養的地方的殘酷故事,為什麼又沒有被放進海洋公園的保育海洋教程裡呢?為什麼太地町血腥捕豚的畫面,沒有出現在全新的「海洋劇場」的LCD屏幕裡呢?難道對海洋公園來說,保育海洋只有水和海,輕視動物,懶理生命!

作者為「豚聚一家」幹事
豚聚一家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topdolphinsho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