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七)「怒看耶能」(二): 何為主恩常在?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七)「怒看耶能」(二): 何為主恩常在?
Feb 2nd 2014, 01:04,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七)「怒看耶能」(二): 何為主恩常在?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農曆新年又到,一家人喜氣洋洋,外出拜年。非信徒多以「恭喜發財!」,「身體健康!」等傳統祝福語互相祝賀,而信徒亦多一句「主恩常在」掛在口邊,在拜年之餘,也不忘傳教。
翻開<<聖經>>,並沒有「主恩常在」,但卻有這個意思。
例如:<<歌林多前書>>第十六章二十三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又例如:<<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二十八節:「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等。以上的說話,都是書信最後的祝福語。
可是,各位有沒有思考過: 主耶穌基督的恩,是什麼意思?是怎樣的恩?
當下教會存在著「成功神學」,即是: 信耶穌令你生活美滿,事事順境,一帆風順,並且財富大增,步步高陞。很多牧者以此來吸引非信徒,受眾也不少。
信徒們相信耶穌,加入教會,只為物質上的富裕,求神賜予膚淺的恩,卻忘了基督的恩惠,有更深刻的意義。
使徒時代的信徒面對死亡的威脅,在強權的打壓下堅持信仰。「信耶穌」對他們來說,不但是表示接受新信仰,更代表將面對生命威脅。羅馬帝國對基督徒的打壓,可謂史無前例。火燒,活埋,活生生被石頭丟死,倒釘十字架....無所不用其極,要把基督徒殺光。因著這些背景,基督的恩,不只是生活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更是祈求能避開打壓,免於殺害。
今年拜年,當說「主恩常在」時,請想想昔日信徒所受的苦難,還有「基督的恩」更深入的意義。

01-02-2014車上,晚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