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串門子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串門子
Mar 11th 2014, 05:44, by 洪曉嫻

有幾個朋友,大學時期在學生報認識,那時候我們會不定期辦酒會,先是在校園,後來在餅她們林村的家。我總是很記得,我們會買平價的果酒汽酒,還有樓下女工五蚊一罐的藍冰,百佳有賣的桂花陳酒,一直喝到半夜,開著流行歌playlist,陳奕迅楊千嬅,喝醉了我就爬進游泳池,試過時間太早被保安組發現,追趕。

有年六四集會回來,又買了很多酒,餅和奕沙啞地唱沒有煙抽的日子,很用力。有年在林村,歲末,我在某個暗戀失敗的時刻,喝得爛醉醒來寫了很長的的電郵給那人,我如今都把那次暗戀當笑話,偶爾與餅提起都互相嘲笑,但我依舊記得在她們家,清晨瓦片屋頂透出來的光。

去年我們開了得閒吃飯的小組,原本只是我趁著家裡無人,想邀他們來吃飯,十月,我在掙扎要不要跟現任一起,他們上來吃飯,我煮了日式家庭料理,土豆燉肉炒牛蒡麵豉湯,吃完喝韓式米酒馬格列,喝到半醉他們散後我就給他寫,喂不如我們試著一起吧。

那個小組竟然也成了常規的約會飯局,我笑說我們的約會由酒會變成家常小菜,當然酒還是少不了的。半年下來輪著去各人家吃飯,謝唐家的深初冬火鍋,驚奕家的泰式小炒,餅陽家的關東煮,吃喝說心事,有時社會有時個人,我有太多煩惱,驚總是有很嚴厲的建議,破釜沉舟,老愛叫我分手,我不甘心老是再試,反正人與人都是無盡的協商與妥協。

上次在餅陽家,驚帶了醉雞,楊穎仁準備了五香牛,都很好吃。醉雞易做,我便盤算要學來造給他吃,誰知在墨爾本一直病著不能吃雞,到前幾天才煮。我說這是煮食聚會的成果,錫紙蒸雞泡杞子紅棗糯米酒,他說很好吃,另外滾了君達菜五花腩湯,都是容易煮的菜式。中午幾乎都在家吃,晚上外吃散步,我覺得開炊是最大美事。

下星期便回香港,我已經開始掛念友人,離港前說好去吃德國菜,外吃,楊穎仁又建議吃埃及菜,但吃什麼也好,重要的還是在一起,支援或挖苦,都是愉快的晚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