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旅遊事務署犧盧吉道景點 聯盟要求申訴專員跟進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旅遊事務署犧盧吉道景點 聯盟要求申訴專員跟進
Mar 15th 2014, 06:14, by 美港聯盟 Alliance For a Beautiful Hong Kong

僅增不足0.03% 酒店供應 毀全球十大行山徑
旅遊事務署犧盧吉道景點 聯盟要求申訴專員跟進

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早前,多個部門涉行政失當,本會早前向申訴專員投訴,專員就接納其中七個部門,包運輸署、環境保護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消防處展開調查。本會昨日(3月14日)向申訴專員提供補充資料,望申訴專員同時展開對漁護署、發展局、古蹟辦及旅遊事務署的調查。其中本會認為旅遊事務署「殺雞取卵」,以增加極少量酒店供應為由,支持改建酒店,其中一原因是旅遊事務署以增加酒店供應支持項目。然而本會認為旅遊事務署的理據不足,曲解旅客的意願,反損香港的旅遊之都的形象。

對酒店供應影響微不足道

根據城規會的紀錄,該署向委員表示支持項目,因盧吉道27號大宅能增加酒店房間供應,有助古蹟旅遊。然而發展只提供17間酒店房間,僅佔全港70,000間的0.024%供應,根本無助解解決香港酒店供應不足的問題。

忽視旅客真正意願

不過事實是,旅客十分享受全球十大行山徑之一的山頂盧吉道,不需山頂酒店。酒店發展使酒店車輛行走盧吉道,反對行人及旅客構成危險,損害路面安全。本會自去年開始收集簽名,現今收到超過10,0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簽名反對改建酒店。不少旅客直指將來一定不會入住該酒店,亦會抵制發展商旗下的所有酒店。旅客又留言形容改建項目為「可恥的發展(shameful development))」、提醒「政府不要做蠢事((Don't be silly))」。可見旅客根本不希望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破壞他們慕名以來的盧吉道,從這處欣賞香港的美景。

儘管旅客意願如此清晰,本會亦早在去年10月29日已去信署方,要求署方就盧吉道行車作評價。但署方在11月22日竟回信指屬運輸署負責,至今沒有作其他回應。署方只以僵化部門分工的行政思維,視盧吉道為單純的一條道路而非香港絕佳景點之一,賠上了舉世知名的景點。

另外根據發展商的計劃,原有5個房間會被重新改作13間房間,對一座97年的歷蟆大宅來說更是不可補救的損害。改建後的酒店大宅只是「假古蹟」,只會影響香港形象。

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不單構成酒店住客與盧吉道行山旅客的衝突、破壞古蹟,亦使住客會面對的消防及逃生問題。酒店發展根本無助增加香港旅遊業的吸引力之餘,更損害香港的旅遊資源。

早前申訴專員已經就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立案調查七部門涉及的行政失當。惟專員認為本會對該旅遊事務署的投訴「有欠具體及實質」。本會將提供進一步資料,要求調查旅遊事務署涉及的失當。

美港聯盟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