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老臣子的下場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老臣子的下場
Mar 15th 2014, 06:39, by 足球說故事

譚玉瑛,1982年主持兒童節目,時至今逾32年,幾乎兩仔爺都是看她主持兒童節目長大,但盛傳無綫要實行年輕化,勢將譚玉瑛踢出兒童節目,更不獲續約;睜開眼,看見無綫如何對待一個效力多年的老臣子;閉上眼,腦裡旋即想幾個同樣為球會賣命但最終卻獲得如斯下場的幾位球星。

希亞路,1989年加盟皇家馬德里,司職後衛及防守中場的他竟可成為聯賽射手亞軍,總共為皇馬射入101球之多。雖然效力14年間為皇馬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但不滿主席佩雷斯的巨星政策和無情解僱剛剛贏得西甲冠軍的主帥迪保斯基,結果被佩雷斯清洗,離開效力14年的皇家馬德里。

艾比達,1995年加入華倫西亞青年軍,曾兩度被外借維拉利爾,但大部份時間都效力華倫西亞。曾被領隊朗奴高文棄用,甚至被拒絕參與訓練,直至朗奴高文被解僱。他曾表示願意終生留守米斯泰拿球場,曾因此拒絕了皇馬、利物浦、祖雲達斯等幾家豪門的邀請,但可惜忠誠得不到球會主席同情,最終還是被迫「離婚」,效力15年後離隊;

魯爾,1992年加入皇馬青年隊,由c隊打入b隊再打入1隊,以17歲之齡為皇馬一隊上陣。多年來一直是皇家馬德里的象徵,不過素愛打造「新星級銀河艦隊」的皇馬有見魯爾已是「過氣金童」,加上及後加盟的賓斯馬、c朗拿度,令他苦無機會上陣,皇馬甚至強迫魯爾交出七號球衣及希望送他離開球會。直到2010年魯爾宣佈離隊。雖然魯爾一直強調離開皇馬是個人決定,並無人迫使,但前皇家馬德里中場費高表示,魯爾原本希望在銀河艦隊踢到掛靴,卻無奈被球隊趕了出門。

岩布仙尼,1995年轉會AC米蘭,但只能徘徊在正選與後備之間。儘管不乏出場機會,但大部份時間只能後備上場。加上不時受傷患困擾,難令他擠身正選之中。06-07球季獲安察洛堤重用,更取代因傷患缺陣的馬甸尼賽上隊長臂章。而自馬甸尼退休後,岩布斯尼便正式擔任球隊隊長。岩布仙尼為球隊的元老忠臣,大部份球迷相信他將會在米蘭掛靴,但2013年六旬,他被告知不獲續約,他本人指雖被AC米蘭拋棄令他失望,但對此早有心理準備。三十六歲的他最終轉投費倫天拿,結束18年紅黑之旅。

譚玉瑛、魯爾、艾比達、岩布仙尼、希亞路五人的共通點,不在於五人曾為一間公司/球會效力逾多年,而是大家最終也是落得如斯無情的下場。

有人會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將雖老,但仍然有他用處,畢竟薑是愈老愈辣;有人卻說:「現實是殘酷,難道還要花錢白養無用武之地的人?」我不知誰是誰非,但換轉你是事件中的主角,你又會有何感受?

歲月再無情,也不及大公司、大財團的老闆的無情。

幾多對能持續愛到幾多歲?
有多少人能像馬甸尼、傑斯、謝拉特這樣能從一而終?
不是沒有,而是即使你願意愛他一生,他卻未必能讓你一生愛下去。

難道老臣子就得不到好下場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