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居民反對破壞社區綠化帶 盲搶地「見縫插針」建樓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居民反對破壞社區綠化帶 盲搶地「見縫插針」建樓
May 23rd 2014, 08:58, by 謝詠芯

(獨媒特約報導)梁振英今年施政報告誇下海口,要在2023年提供二十萬個房屋單位,不惜發展多個區的綠化地帶, 被各界指「盲搶地」。特首梁振英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禮賓府約見多個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林立志、許智峯及環保觸覺到場發起請願行動,反對政府「盲搶地」,在多區綠化地帶建「插針樓」。居民質疑,梁振英頻頻約見地區人士,是試圖施壓地區支持政府「盲搶地」與建「插針樓」,只圖「交數」實踐競選承諾。

最少22幅綠化地未經公開諮詢

政府擬將全港多幅綠化地帶改建為私人房屋及公共房屋,包括葵青區的5幅用地、南區的9幅用地、大埔的8幅用地等,都是未經公開諮詢,沒有進行評估下將綠化地帶改劃作住宅用途。示威者批評「這種由上而下,不作公開諮詢的黑箱作業,漠視居民聲音, 令人覺得可恥」。

他們質疑多幅綠化地帶的面積小於1公頃,只可以提供單幢式數百個單位,對房屋供應幫助有限。他們又指不少綠化地帶位置優越,擔心發展商會以豪宅包裝,並非普通市民能負擔的上車盤。此外路政署亦未評估工程和增加人口對地區交通影響。

環保觸覺指出,綠化地帶作為城市和郊野公園的緩衝地帶,是為了防止城市過度發展而設,一旦遭破壞便不能輕易復元。同時亦會令到該區的山脊景觀、空氣質素和環境平衡都有負面的影響。

居民期望政府擱置所有在社區「插針」建樓,並盡快展開全港諮詢,讓廣大的市民共同討論開發佔全港五份之一的綠化地帶如何發展。

IMG_7235

編輯:歐陽聯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