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逾百恒管學生集會反加學費 校長室外架鐵馬戒備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逾百恒管學生集會反加學費 校長室外架鐵馬戒備
May 22nd 2014, 17:40, by 周芷欣

(獨媒特約報導)過百位恒生管理學院學生今午於校內舉行集會,抗議校方下學年起加學費,部分同學學費高達七萬多元,要求與校董會對話。不過恒管原定今午於校內舉行校務會議,卻臨時改於恒生銀行總行舉行,校方更一度於校長室外架起鐵馬,後來在記者查詢後重新開放予同學集會。

校長室外架鐵馬

組織集會的恒管學費關注組曾致電校長何順文,要求他回校交代事件,但校長一直未有答覆。恒管職員後來稱何順文今天不會回校,有同學表示將繼續留守辦公室,直至能夠與校長對話為止。

由於組織集會的關注組曾聲言要佔領校長室,校方一度於校長室外架起鐵馬,不過當記者前往查詢,並表明身份後又改為開放場地,並搬走鐵馬。有關注組成員對於校方在毫無理據下,禁止學生在會議時旁聽感到憤怒,並質疑校方是否因得悉集會行動而逃避問題。

學費㩒住搶 同學淪人肉ATM

關注組綜合各同學意見稱不滿恒管校務制度缺乏透明度,在增加學費一事上校方並沒有任何諮詢工作,而校方在本月15號公佈學費加價時,只以不足一百字交代其原因,而每年遞增的學費卻去向不明,學費不斷調高與入學時表明的不一,令已入讀的學生猶如任人宰割。

關注組向校方表達對無理學費加價的不滿,要求校方收回加學費的決定、公開學院帳目、與學生對話及凍結學生四年學費。對於校方指學費加價受影響的學生是在入學前已列明學費會作調整,系會代表Johnny表示校方可以作學費調整,但應作公開諮詢和與學生商討後才作出決定,而不是一句說話壓下來就要做。而工商管理二年級生BoBo和Irene表示,學費加價至七萬多元,對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很大,她們不希望每年都被校方「㩒住搶」,淪為「人肉ATM」。

記者:吳卓恆、周芷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