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15/20】壯漢轉型嬌女 竟然別有一番風味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15/20】壯漢轉型嬌女 竟然別有一番風味
Jun 1st 2014, 08:49, by 微筆足道

如果雙方分手後大家都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對象,更美滿的生活,那麼有時候分手並不一定是件壞事。連續第6季在英超作賽的史篤城,每季都能夠在中游位置站穏陣腳。不過他們在認為領隊Tony Pulis技已至此,未能帶領球隊再進一步,最後決定在季前與其解約,聘請Mark Hughes為新任領隊。最後這個決定令所有有人都能夠找到幸福,史篤城終於第一次打入聯賽榜的上半部,最終排在第9,而前任Pulis則過檔水晶宮,成功拯救球隊,可謂是皆大歡喜。

在史篤城決定和Pulis分手,和新歡Mark Hughes共諧連理後,外界一致看衰,甚至不少人都認為史篤城會是今屆的降班球隊之一。無他,首先Pulis一直帶領班費有限史篤城都取得穏定的成績,而新歡Hughes的往績實在不佳,對上執教的曼城,富咸和昆士柏流浪都淪落至被炒的命運。如今史篤城放棄堅守7年的糟糠之妻,轉投這個劣跡斑斑的Mark Hughes懷抱,難怪被一致不看好。

Mark Hughes上任後,宣佈要棄用史篤城高球的球風,轉為更多的地面進攻。Hughes不只是口頭上要改變球隊球風,而是從季前賽開始就讓大家看到了一隊不同的史篤城,一隊不再高空轟炸的史篤城。這種踢法上的改變在季初頭幾場取得不錯的成績,但踏入九月和十月以後,卻一場不勝。在場面看起來,當時的史篤城實在奇怪到極點,明明很想踢簡單直接的足球,但卻要地面推進,強調控球,變得不倫不類。在連續8場不勝後,史篤城在12月又找回些感覺,但在12月尾踏入1月後又連續6場只得1分。踏入2月,在新球員加盟後,史篤城終於完全擺脫了以住的簡單直接戰術,開始適應地面推進的戰術。在下半季的最後14場,球隊總共取得了28分,成績可謂十分驕人。可以說,Mark Hughes領導下的轉型並不是一帆風順,而是用了整個上半季的時間讓球員慢慢習慣這種新的戰術體糸,才可以踢出後來的成績。事實上,Hughes帶來的球風轉變十分明顯,今季史篤城只有7個入球來自死球(上季是15球),卻有29個入球來自運動戰(上季只有14球),而以往最強的高空球戰術今季則極少採用,高空球的使用率甚至只排在全英超第14,實在令人驚訝。

今季Mark Hughes為了改造球隊,同時帶入了不少新球員,不論是Pieters,Arnautovic,Ireland,借入的Assaidi,或是冬季加盟的Odemwingie都迅速融入球隊,取得了主力。奧地利左翼Arnautovic今季是史篤城的助攻王,為球隊貢獻了7個助攻。Odemwingie在幾年前差點轉會QPR的鬧劇後一直鬱鬱不得志,在今季冬天轉會史篤城後,卻立即成為了隊中主力。在隊中擔任右翼的他,下半季加盟後15場攻入5球。在整隊史篤城都沒有一個高效射手之下,Odemwingie的加盟令Hughes的地面推進踢法如虎添翼,令他迅速成為史篤城球迷之間的寵兒。而原有的球員亦不代表從此不受重用,隊長Ryan Shawcross在防守端繼續保持水準,而在Mark Hughes的領導底下,他原本不濟的傳球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不論是傳球成功率和傳球次數都上升不少,是Hughes講求控球的戰術底下重要一員。

今季的史篤城尤如一個壯漢演起了女性角色,初頭看着別扭,但慢慢演着演着卻越來越好看。Mark Hughes成功為自己的教練生涯作出了救贖,為史篤城帶來了漂亮的踢法和出色的戰績。管理層的換帥決定雖然大膽,卻起了作用。在成功第一次打入前十名後,下季能否更進一步?且看Hughes如何繼續打造自己理想中的球隊。

(下期預告: 荷里活式年度最震撼災難片)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