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好撒馬利亞人」敗給了無知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好撒馬利亞人」敗給了無知
May 31st 2014, 17:36, by T-rexx

宗教團體反對同性戀者爭取其婚姻,反歧視的權利,已不是新鮮事。縱使不明白為何他們對同性戀遠比其他社會大議題更為關注,但我仍對他們的立場仍抱有一定的尊重。可是,上週某知名宗教團體及其支持者對小童群益會的所作所為,則使我極度反感。我甚至懷疑,他們的自以為是,已經到達無可救藥的地步。

近年,小童群益會推行了「性向無限計劃」,主張以平常心看待性傾向,尊重每個人的差異,並支援同志青少年的成長,帶動一個平等尊重的社會。 這服務出發點極佳,對同志青少年的心靈及個人成長理應十分有幫助。可是,有宗教團體卻聲稱「性向無限計劃」是支持同志活動,引起不少人中傷該會,指小童群益會推廣同性戀,呼籲家長杯葛之。可憐其中一名計劃主任,在群眾聲討抺黑下,疑因不勝壓力,休克入院。

不過,這些群眾對小童群益會的指控本身已經惹人發笑。「性向無限計劃」的理念是支持同志青少年的成長,是針對他們的成長需要作出支援,和群眾說的推廣,鼓吹及支持同性戀行為是兩碼子的事。難道支援「同性戀」青年就是向青年推廣「同性戀」 ?難道支援「學習障礙」兒童就是向兒童推廣「學習障礙」 ?難道支援「吸毒」人士就是推廣「吸毒」 ?可笑吧?正如那計劃主任所說,他是被無知害死的;更準確的說法是,他是被這些無知的人害死的。

而更諷刺的是,根據聖經,耶穌亦曾教導信徒要做「好撒馬利亞人」,愛鄰舍如同自己,做一個不顧隔閡嘅支援者。即使身份或立場不同,見對方身受苦難,也要為其包裹傷處。而事實上,的而且確有同志青少年因為自己性取向而出現困擾,有的是面對歧視;有的是面對欺凌;有的是因為擔心別人目光而造成壓力。如果身為基督徒,未能做到「好撒馬利亞人」的慈悲,也許因為道行未夠。但現在,他們似乎連擔當「好撒馬利亞人」的覺悟也未有,反而向有需要的人和伸出援手的「好撒馬利亞人」投擲石頭,不但連那個祭司和利未人也不如,更隨時可以和中世紀獵巫者媲美:既無知,又不存憐憫的心,卻偏好以神之名妖魔化甚至攻擊自己不喜歡的人。

口裡不斷讚美神,每週到教會禮拜侍奉,但行事卻與耶穌的教導青背道而馳的人,絕非信徒的好榜樣。希望某知名宗教團體及其支持者不要再這樣自以為是,虛心地向好撒馬利亞人學習,行多點公義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