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極緊急,周一截止】一人一信 反對加強處理店鋪阻街立法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極緊急,周一截止】一人一信 反對加強處理店鋪阻街立法
Jul 12th 2014, 16:01, by 活化油麻地街坊會

民政總署、食環、地政總署、警務署及屋宇署就「加強處理店鋪阻街立法」的諮詢期將於星期一(14/7/2014)結束。現緊急呼籲各位關心社區經濟、街道使用權的朋友,一人一信,阻止惡法通過,維護公民自由。

歡迎參考以下的範本,加入你的個人意見, 於2014年7月14日或之前,電郵至 sfe@had.gov.hk。

諮詢文件全文:http://www.had.gov.hk/tc/publications/consultation_papers/sfe.htm
意見書亦可以郵遞或傳真方式遞交: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 31 樓民政事務總署第二科
傳真:3107 0697

剝奪市民街道權利 定額罰款滅殺小店
【反對 加強處理店鋪阻街立法】
聯署聲明

立法規管死思維, 魑魅魍魉人間世;
莫道人情漸稀薄, 只恨法規太無情!

〔阻街惡法倘通過 街道社區勢難保〕

一、破壞社區經濟
新法建議設定額罰款而不設警告,加重小店商販的經營成本,令小商戶每日擔驚受怕,影響店鋪的日常營運。在租金貴生意差的市道環境之下,新法通過勢必令社區經營環境雪上加霜,商戶無奈將經營成轉嫁基層街坊,令小市民百上加斤,促成「賤物鬥窮人」的局面,破壞社區經濟。

二、不問情由 分化社區
新法建議加強區議會角色,向政府及前線執法機構建議所謂「阻街黑點」及「可豁免之地區特色案例」,制訂對店鋪阻街執法優次的準則。區議會現時甚少與商販溝通,收到投訴直接轉嫁有關部門便了事,卻沒擔當地區內與街坊仔細協調溝通的角色,立法後只會加劇各種不問情由的執法,破壞社區鄰里網絡,進一步造成社區分化。

三、打壓公民權利
諮詢文件有關阻街定義模糊,雖強調店鋪阻街,但又不限於此。新例通過後,政府很可能藉阻街為名,打壓不同的政治聲音,掃除一些不順眼的街道使用者,例如示威街站、街頭音樂放映、露宿者、街坊休憩的一枱兩椅,及其他民間自發活動等,打壓公民權利、及街道使用的自由。

四、以快打慢 欺凌弱勢
新例建議定額罰款,名為加強效率,實為將壓力轉嫁每日忙於為生活打拚、缺乏資源時間提出抗辯的店主及小市民,迫令小店讓步,無奈選擇罰款了事。而新例依賴前線執法人員(食環/警察),靠現場觀察、即時判斷,跳過法庭/第三方考慮平衡阻街的「合理理據」,容易加劇社區衝突。

我們重申:

• 反對政府借效率為名,強推惡法,破壞社區經濟、鄰里網絡
• 街道不只是人車輸送的管道,而是市民共享、共同的生活空間街道應由商戶、小販、居民及使用者,透過互相協調,共同管理

發起團體:
活化油麻地街坊會、活化廳繼續工作小組、德昌里二號三號舖

我的意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簽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署人:(中/英文全名)________________

身分證號碼:(頭四字)_ _ _ _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