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食人的政府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食人的政府
Jul 19th 2014, 13:25, by 中大國是學會

 
刊於成報9/7/2014 /眾議院/Al4

  《孟子.滕文公上》:「治於人者食人,治人者食於人。」此食,非茹毛飲血的食人族,亦非衣冠楚楚的吃人政府,而是供養之意,音如飼(zi6)。平民為人所治,他們供養政府;政府管治人民,為百姓所供養。但現今這個政府,食君之祿,拆君之家,大條道理毀你家園,手持輿論刀子迫你跪低,是可忍孰不可忍!

  耗1200億巨資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剛在吳亮星粗暴表決下通過3億前期工程撥款,對面前泛民一於懶理,就如小學老師懲罰「出位」嘅學生:「出位呀嗱,唔准投票!」政府躲在牆角,額手稱慶,距離中港同化又近一步。

社會要發展,市民要上車,經濟要增長,一切無可厚非,但──為什麼這樣一個粗糙不全的計劃,要急急上馬,闖關硬推?偷偷改成公私營合作,私樓用地與大豺團(沒有筆誤)囤地範圍異常吻合,無官商勾結話都唔信;陳茂波涉利益衝突,「太太外家」分分鐘袋過千萬;梁振英親口講內地人可免簽證出入「特區中的特區」,究竟「為香港人而起」的鬼話騙得了誰。

我們的政府,究竟為誰服務?是舐權貴鞋底,還是當中共走狗?想想,是誰給錢支撐政府運作?誰付錢出糧畀官員?全是納稅人。東北發展千二億,是我們埋單。政府是人民公僕,為市民盡心竭力,平衡各方利益,是天職。現在我們政府,面對這麼多疑慮,那麼多矛盾,為何不思解決,反思進取?看,政府匿名指責六個民間團體挑唆暴力行為,藏頭露尾,仿如夢回文革批鬥;人肉錄音機重複n次「不可能不遷不拆」,封死討論空間;大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殊不想想菜園村村民犧牲後政府走數,不問不聞,寒了市民的心。為什麼這個政府,不以實際行動釋除公眾疑慮,而一味向市民灌迷湯Hard sell東北之必要?為什麼這個政府,不去認真聆聽村民訴求,反倒拼命批評村民不識大體?為什麼,這個政府,不是以民為本,消弭紛爭,調和各方利益;而去控制輿論,打壓異己,四條youtube洗你腦,分化我們這已脆弱不堪的社會?

今日香港社會,已有太多衝突、太多分化,建制分裂、愛字頭橫行、泛民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的香港,再承受不起政府插一手進來搞混盆水、搞亂香港。「治人者食(zi6)於人」,希望我們政府,為社會劬勞、為市民盡瘁,解決問題,而不是統戰市民,河蟹異見,就像我們北邊的食(sik6)人政府那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