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膚淺的道德 崩壞的城市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膚淺的道德 崩壞的城市
Sep 6th 2013, 04:12, by 鄧力行

原刊於2013年9月6日《成報》

這是道德標準最高的時代。一位小學老師說了三個字的英文粗口,竟遭到上至特首教育局重案組、下至建制傳媒流氓打手的全方位圍攻。若果這真的不牽涉其他因素,單純是為了她講的那句粗口,我真的會以為香港已經變成了一所對粗口實行「零容忍」政策,校風純樸到極點的小學。須知道,在這世代,要找一間貨真價實的「零粗口」小學,倒也真的不容易。

這也是道德標準最低的時代。一局之長可以醉駕避稅囤地而安然無恙、一城之首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對着七百萬市民撒謊,而眼看着這一切的發生,我們除了憤怒,還是只能夠憤怒。最要命的是,當你嘗試表達你的憤怒,你會被指為偏激;當你以行動回應,更會被指為唯恐天下不亂破壞社會和諧的大罪人。他說謊?不過是說得不夠清楚罷了!他違法?每個人都會犯錯,就給他一個機會吧!我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能夠對一位講粗口的小學老師口誅筆伐,但卻能對殘害香港政經民生的高官毫無底線的傾力包容。

我不以為林慧思老師當街講粗口是正義的行為,但以她所犯過錯的嚴重程度,社會施加於她自己、她的學校,以至她的學生身上的壓迫,實在已經太過分了。也許,香港真正的問題並不在於道德標準的高或低,而是我們對道德實在看得太膚淺太表面。當我們只是為道德而道德,只懂傾盡全力去批判幾句粗口,卻漠視真正使社會道德崩壞的行為,我們只會變成真正的「道德塔理班」,讓道德成為殘害他人、毒害社會的工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