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如何令亞視交回牌照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如何令亞視交回牌照
Sep 6th 2013, 07:32, by 李綺玲

IMG_8879

亞視浪費大氣電波已經是無可爭辯的事實,通訊事務管理局本來要做的就是收回亞視牌照,再發給有心經營者。現在就算迫令亞視辭退盛品儒,也不能令亞視變回「正常的」電視台,只要王征起用「醜怪版盛品儒」雷競斌,根本不會轉好,甚至只會變得更壞,而類似雷競斌這種代用品多着呢。

罰款一百萬也是無濟於事,據 Tony Choi 《洗紅錢》一文推斷,「入主亞洲電視四年的盛家,據稱已投入了十六億元,觀乎亞洲電視近年業務,除了新聞部之外,就只得賽馬節目有人做事,完全無自家製作的劇集,其他綜合節目亦極少,多數是一些左派人士的清談節目,最離譜的是連三十年前的《方太與你》及《開枱》都夠膽找出來重播,基本上真的不費一分一毫,究竟四年如何蝕十六億呢?」「這間電視台基本上是零收視兼完全無廣告,但竟然還有800個員工,很多中共喉舌統戰機構的退休員工來到了亞視工作(按:很可能用他們的銀行戶口以出糧的方式協助洗錢),而亞視就直接向維穩辦申請經費,以他們的支出每年不出一億,虛報四年用了十六億,即是說他們這四年最少吞了十二三億,有甚麼生意好得過『洗紅錢』呢?」(引文略有改動)如果蔡先生之推斷沒錯,區區罰款一百萬,又算甚麼呢?

那麼香港人真的拿亞視沒辦法嗎?那也未必。「有傳近月來亞視的辭職員工逾50人,由高層到製作部的 PA,藝員合約屆滿之後紛紛跳船。」 (9月1 日《明報》)亞視員工,尤其是幕後工作人員,例如使用攝影機的,或者是剪片的員工,可以透過集體辭職癱瘓亞視的運作,使其不能履行牌照規定而要被迫交回牌照。又或者是某個少數關鍵部門的員工集體辭職,亦可以收到同樣效果。

市民亦可以成立基金支援辭職員工的生計,這是六七暴動時土共所用的策略,他們每月會轉帳給參加罷工的工人﹐令工人維持罷工,現在我們是時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亞視員工!長痛不如短痛,就算辭職後暫時找不到工作做,只要等新電視台取得牌照後,就可以加入新電視台!香港人!亦不要吝惜,該捐款支持參加辭職的亞視員工。香港是大家的﹗大氣電波也是大家的﹗我們一定要將大氣電波從中共手上搶回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