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4.10.2013)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4.10.2013)
Oct 6th 2013, 04:37, by 獨媒電子報

行動日誌

10月 5日 (星期六)

14:00 社福界和佔中商討日

14:30 社運電影節:沉重而絢爛的十二月(開幕電影)

16:30 城市日記:聽故事系列--第二場【聽輝哥講大坑火龍故事】

10月 6日 (星期日)

14:00 「關注『無家者及拾荒者』人士」的和平佔中商討日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推介文章

規劃

緊急呼籲:【萬人發聲、守護海濱】10月7日前回覆城規會| 黎廣德

特區政府今年二月修訂中區規劃大綱圖,將三萬多平方呎中環海濱休憩用地改劃為軍事用地,至今年中已有近二萬名市民向城規會提出反對。發展局長陳茂波不但沒有順應民意撤回修訂,更於本週一通知已遞交意見的市民,城規會將於11月4日起展開聆訊。一直以來,城規會由政府操控,主席一職由發展局常務秘書長把持,由於從特首梁振英至局長陳茂波均已高調表態,城規會難以就此修訂舉行公正的聆訊。

軍事碼頭硬闖城規會 規劃權利第一戰| 黃俊邦

根據城規會的程序,修訂分區計劃大綱圖須容許提交意見者到城規會表達意見。昨日城規會陸續向提交意見者發出電郵,著他們在10月7日前回覆是否出席會議。他們分別收到兩個日期選擇,綜合不同曾提交意見者所收到的電郵,城規會安排了至少六日會期,分別是11月4、5、6、13、18及19日。城規會這次處理軍事碼頭的程序,亦將是日後政府將前李惠利用地修訂及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硬闖城規會程序的揭幕戰。

觀塘重建趕絕商戶 街坊抗爭「讓鴿子飛」| 馬淑君

聯區街坊重建平台、活在觀塘、國際鴿舍及觀塘和深水埗等重建區街坊昨天(9月30日)於即將被迫遷的「國際鴿舍」舉行「讓鴿子繼續飛」抗爭派對,抗議市建局和食環署未正式與商戶商談,亦未給予妥善的安置和賠償便強行迫遷,商戶生計無以為繼,要求當局停止迫遷及威嚇街坊,延長搬遷期。

觀塘商戶誓留守 爭取合理安置抗迫遷| 劉軒

日前團體聯同受影響商戶前往市建局遞交訴求,要求發出旺角雀仔街的白鴿展覽牌,並停止逼迫街坊。國際鴿舍店主梁先生表示,未收到市建局及食環署的回覆,然而若不獲發牌,遷往旺角雀仔街後他將難以維生。梁先生指,政府迫他走,但又不發牌,全港只有他一間賽鴿店,失去了全家人賴以維生的生計,自己一無所有,故定必留守鴿舍,爭取展覽牌。現時店內尚餘20多隻鴿子,若當局前來清場,將會交由漁護署銷毀。

國慶示威權

國慶示威後記| 黃之鋒

本以為入到升旗公眾觀禮區,學民思潮承諾唔會嗌口號,更無帶示威標語進場,只會以無聲抗議既方式,o係升旗既時候高舉全民提名既手勢,估計警察叔叔同保安極其量只會重重包圍住我。誰不知民政署既保安(定城管?)就o係未交代我同黎汶洛違反咩法例同《觀禮守則》既情況下,強行用武力將我地抬離現場,對我地拳打腳踢,在場既灣仔區總督察就當無事發生,無動於衷只係冷眼旁觀。

保安抬人無理 警方袖手唔理 《觀禮守則》無影無權 學民升旗禮被強抬| Chan Melody

對於有何理由把「學民」成員趕出場外,由昨到今,政府當局也未能給出解釋。去年政府就以所謂「民政事務總署《觀禮守則》」把示威者趕出升旗禮。不過,原來這份巧威威的《觀禮守則》,公眾無法查閱,民政事務總署的網站亦找不到。筆者問過多名傳媒工作者,都指由去年到今一直向政府索取這份《觀禮守則》,但從未有人見過。

網絡自由

斯諾登之後民間如何制衡Big Brother的監視?| 阿靄

斯諾登洩露美國國家安全局長期透過全球幾大互聯網公司來監視網民通訊,令互聯網隱私問題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全球近三百個關注言論自由和人權的團體,過去兩個月簽署了一份「通訊監控與落實人權的國際原則」,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人權公約應擴展至新媒體通訊,制衡國家及企業的監控活動,使所有通訊監控活動要符合「必要」和「適當」等原則。

以開源破壟斷 創自主空間——後斯諾登時期數碼自主願景之一| 小兔黑黑

「數碼21」是香港政府官方的資訊科技策略,九月份開始了2014年新版的諮詢,提出「智慧香港、智優生活」的願景,內容包括四個策略重點:「善用科技 提升潛能」、「發揮優勢 拓展產業」、「貫通資訊 利便市民」、「激勵創新 成就未來」。不過文件卻沒有提及今年轟動IT界的斯諾登揭密事件,給人落後於形勢的感覺。

其他好野

訪問土耳其佔廠組織者:直接民主的實踐| 劉嘉美

製衣廠突然倒閉,老闆欠薪走佬,這樣的事情近年在土耳其時有發生,特別是對於小型企業來說,在無法與大廠競爭訂單、難以承受日趨不穩定的市場環境下,小型製造業工廠相繼倒閉,已是大勢所趨。今年年初,Kazova製衣廠的老闆欠薪逃跑,近百名工人開始了至今為期七個月的示威抗爭,當中廿多位工人在剛剛的九月中,開始佔領工廠,並自行運作、生產針織衣服。

愛動物小妹妹帶頭護象 促港府銷毁充公象牙| 劉軒

上月,兩位外籍女孩Lucy Lan Skrine和Christina Seigrist在國際網上請願平台Avaaz.org發起聯署,要求香港政府銷毀被海關充公、現存於倉庫的25噸象牙,展示打擊殘暴的象牙貿易的決心。

貧窮概念ABC —— 滅貧是不可能?| 陳紹銘

政府歷史性公佈香港首條官方貧窮線,但不論梁振英、林鄭月娥、政府報告,都同樣在概念上犯下嚴重錯誤!政府以「相對貧窮」的概念定義貧窮,「入息中位數50%」作為貧窮線,貧窮人口為131萬,現金福利轉移後的貧窮人口為102萬。梁振英在演說中表示,「滅貧是不可能」,政府出版的《2012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亦指出「統計上貧窮人口永遠存在」,但這兩點都大錯特錯。

黃仁逵的創作觀與技法| 工人文學獎

談創作說文藝,人常有抱著敬畏的心情;掌握多樣媒界的創作者,則更教人仰望,如畫畫寫文作曲奏樂皆精的黃仁逵便是。對文藝的恭敬之情往往拉出人與藝術之間一道不必要的距離,彷彿要到達創作的彼岸,都先得過關斬將,越過一場天人交戰的沙場。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fo@inmediahk.net。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