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民陣投訴警方七一安排違承諾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民陣投訴警方七一安排違承諾
Oct 7th 2013, 06:29, by 劉軒

PA072075

(獨媒特約報導)今日(10月7日)上午,民間人權陣線就警方於今年七一大遊行安排失當、違反遊行前會議上所作出的承諾,未有履行職責保障市民的安全和權利,正式向投訴警察課投訴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以及負責遊行安排的港島總區高級警司鄭耀武。民陣指,於遊行前的協調會議上與警方達成共識,如有需要會開放軒尼詩道東行線,但曾偉雄接受訪問時卻否認曾作此承諾,民陣批評曾偉雄「講大話」。

經過多月搜證,民陣正式前往投訴警察課就七一遊行安排作出投訴。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於七一遊行前與警方進行會議商討安排,警方同意如遊行出現阻塞,會開放行車線予遊行人士使用。惟遊行當日,遊行路線十分擠塞,加上天氣惡劣,警方卻拒絕開放軒尼詩道東行線,民陣批評警方不遵守承諾,罔顧市民安全。此外,警方於遊行期間擅自開放高士威道電車路,事前未得民陣同意,加劇遊行隊伍擠塞。民陣於遊行終點中環舉行集會,警方更封閉中環地鐵站出口,對前來參與集會的市民造成阻礙,剝奪市民權利。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於7月2日接受訪問時,否認曾承諾開放軒尼詩道東行線,民陣批評曾偉雄「講大話」,故意營造「市民造成混亂」的假象,刻意分化,投訴曾偉雄違反警務人員必須誠實的守則。

PA072077

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賢指,曾向警方提出要為會議作詳細紀錄,並於不反對通知書條文上清楚列明,惟遭警方拒絕。王續指,監警會有派員旁聽民陣與警方的會議,清楚雙方協議,希望監警會能充分跟進事件。

民陣陳倩瑩表示,遊行前與警方進行6至7次協調會議,但都未能取得成果,浪費時間,故考慮日後的集會及遊行只會書面通知警方,若不獲接受,會直接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

民陣自2003年起主辦七一遊行,每次都會於事前與警方進行會議,亦曾多次就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的內容提出上訴。2007年回歸十周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港府有多項大型慶祝活動,警方只容許民陣使用一條行車線,並須於3小時內完成遊行;民陣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警方終開放三條行車線,並將時間延至4小時。2011年,警方於6月20日方向民陣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更要求遊行隊伍到達終點後即時解散。委員會其後裁定民陣毋須遵守警方要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