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質疑曾憲強原居民身份老翁被打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質疑曾憲強原居民身份老翁被打
Oct 7th 2013, 06:33, by 風雲

早前按《村代表選舉(選民登記)(上訴)規例》質疑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憲強原居民身份的八鄉水盞田村原居民李觀大,今日中午在元朗街頭被兩名男子扑頭襲擊。李生前額受傷送往博愛醫院縫針,施襲者指他「咁X多事」。

六十多歲的李觀大被襲後血流披面,血沾滿了汗衫。元朗警署的警員到醫院落口供,警方暫時將案件列為襲擊案處理。

襲擊在中午十二時左右發生,當時李生行經元朗市中心明渠附近,一名穿藍色衫的男子迎面而來阻止他前行,並打了他幾下。李生與該男子拉扯期間,突然有另一名穿白衫的男子用硬物襲擊李生頭部,並對李生說「咁x多事」。兩名年約20-25歲的施襲者沿教育路逃走。

李觀大在今年九月聯同八鄉甲龍村居民林銳田和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召集人謝世傑,在選舉事務處公佈原居民村代表選舉的選民名冊期間,向選舉登記主任反對兼任元朗區當然區議員曾憲強的原居民選民資格。審裁官指三人證據不足,在九月廿三日判反對無效,十月三日再駁回三人的覆核。

謝世傑對李觀大被襲感到震驚。「我自己也擔心,但都唔驚得咁多。」

由於曾憲強所有公職都建基於其原居民身份,若果曾憲強敗訴,將對目前寬鬆的原居民確認機制帶來重大衝擊,因此案件廣受傳媒關注。謝世傑表示,不接受審裁結果,會研究審裁官判詞,如果有足夠理據會考慮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

相關報導:
原居民資格都有假!?法院續審曾憲強「身份門」
曾憲強官司揭制度兒戲 「原居民選民」不一定是原居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