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觀塘鴿舍的留守日誌6 : 深入社區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觀塘鴿舍的留守日誌6 : 深入社區
Oct 7th 2013, 07:49, by 原人

2013年10月2日,食環署和市建局在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正式踏入清場時刻,官方人員可強行圍封抬人,趕絶傳統行業和小商戶。全港唯一鴿舖店主培哥和小販四哥決定留守仁信里,希望市建局可讓他們繼續經營,維持生計。四哥希望獲得小販安置。而培哥已表明願意遷至旺角雀仔街繼續賣鴿,但食環署卻視賽鴿為食用鴿,將其當為家禽,一意孤行不批發雀仔街的賽鴿展覽牌,使他無法在店內放置賽鴿,賽鴿業面臨滅亡。留守日誌將每天更新。

[留守日誌 第六天] : 深入社區

昨天,辦社區嘉年華,在仁愛圍派傳單,有人說︰"垃圾在觀塘賣都會賣得出",人流多,果然名不虛存。用粉筆為街道添上鴿子,留下訴求,不少街坊駐足觀看。他們最關心是重建後,住所加租、物品急升,加淪為一式一樣大商場,失去基層消費和社區空間。當我們說這點時,大家都不停點頭,甚至拍掌支持,看來地產霸權、財閥壟斷情況已深入民心。

藝術介入,不單好玩,也可改變人心,小小的粉筆,也希望帶給大家反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