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十): 粟米肉粒飯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十): 粟米肉粒飯
Oct 9th 2013, 09:20,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十): 粟米肉粒飯

每次吃粟米肉粒飯,都會憶起母親和外公。
從我小學二年班起,母親已是嚴重哮喘病人。她的肺部非常衰弱,需要長時間使用呼吸機,而且經常進出醫院。因此,她把我交托給外公照顧。
外公很疼我。每天待我放學後,總帶著我四處尋覓美食。
他極愛潮州「打冷」。印象中,我們吃過兩次。有一次,我吃完胡椒豬肚湯後,肚瀉了一晚,但他卻平安無事。後來,他不敢再帶我去「打冷」了。
我小時候腸胃很差,常常反胃作嘔。看了多次醫生,胃藥也吃慣了,可惜仍無效用。有護士推測是「胃酸過多」,建議吃「克力架」餅。我嘗過一段時間,但效果只屬一般。
這時母親擔心極了。自己身在醫院,照顧不到兒子的飲食。眼看兒子的腸胃愈來愈差,作為母親,怎過意得去!?
於是,她叮囑我: 晚餐只可以粟米肉粒飯。因為肉粒夠「正氣」!
我不知道她從哪裡得知,但小小的我,當然聽足吩咐。於是,一星期吃足七晚,維持了三個星期。
外公怕我吃其他會出事,亦不敢違規,只能照做。去到餐廳,他吃他的,我就一定吃粟米肉粒飯。
當時年紀小,頭腦單純,吃七晚亦不覺悶。現在就不行了!
雖然這段往事有點悲,但直至現在,每逢吃粟米肉粒飯,總會憶起他們。
也算是紀念吧!

09-10-2013 家中,下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