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淺談維穩進入白熱化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淺談維穩進入白熱化
Oct 18th 2013, 09:2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温斯頓 S.

兩個星期內,香港接二連三發生了多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香港人除了極度憤怒及網上進行種種的聲援以後,只可以對現實報以冷笑及無奈。這些看似互不相關的事件如像拼圖拼湊起來,正是中央逐步實行維穩而與香港人意識有衝突的景況。被調侃的港菲會談,使香港在外交上蒙羞,為的是吿訴香港人你們是那根蔥。被戲弄的電視牌照發佈會,正是擺明車馬防止任何不合"君意"的電視台提供侵犯"龍顏"的機會。種種的維穩現象喻表新的一代將會迸發更多所謂"愛國情懷"。

狼英刻意的將港人矮化在中央來看不無道理,因為在他們眼中,香港漸漸變成脫了繮繩的野馬。對於香港接二連三的民主運動,中央深感在港政權被撼動,所以在很多事情上要徹底摧毀香港人的本土主義。仍難忘的馬尼拉人質事件,港人被愚蠢的菲警間接甚至直接被害死。阿基諾三世的"我微笑為忿怒"論彷如將香港人當為三歲無知小孩一樣。雖然引起廣泛討論及咒罵,但是議員們卻深恐各種抵制菲律賓的政策使他們揹黑鍋,而將港人的尊嚴拋棄。中央的介入是要讓香港人知道,沒有中央的介入,菲律賓是不會稍作反省的。傳統式的左派思想強灌入港人的腦海中,務求港人承認香港已死。

在這兩天,電視牌照發放的風波可謂如火如茶,三間申請牌照的電視公司只有兩間批准。於記者會上,蘇錦樑對王維基不獲牌照的原因支支吾吾,明顯地他也想不出一個合理的理由來反對,或是更為喻表香港電視不獲中央採納。原因很簡單—『官商勾結』。作為沒有任何『靠山』的香港電視,要在香港免費電視中創立新人事新作風,打破官控的商業壟斷根本上是難上加難。無可否認,中央絕對不會提供一個反對自己的平台,所以甚麼劇集的質素丶對電視的熱情全是考慮范圍以外的因素。

筆者相信很多人都對這些事情其實憤怒不已,更參與fb上的聲討主頁。港人們再也不能容忍一台獨大的事情繼續下去!我們不想接下來的電視娛樂節目只剩下肥皂劇獨沽一味的熏陶。

再想深一層,其實透過這些事情,我們能夠理解到中央政府從來沒有想過要將權力下放到香港的人民手上。中央政府甚至故意將香港在國際所享的地位壓低,務求令香港在外交事務上不能不依賴中央政府撐腰。電視牌照發放的風波正正是為香港人知道自己在「循序漸進」地貼近中央的掌控。現在香港社會是「有秩序、健康地」發展為維穩的規範。那麼到最後,香港社會只會越漸畸形,到逹一個充滿愛國情懷,以及毫無批判性的社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