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非公認戰隊 - 惡搞日本特攝戰隊的神作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非公認戰隊 - 惡搞日本特攝戰隊的神作
Oct 18th 2013, 08:01, by hevangel

我一向不大看日本特攝片,不論是戰隊系列還是蒙面超人系列,除了小時候電視播時看過外,現在就只會從網絡中略知一些二手資訊。所以最初「非公認戰隊」播放時,我完全不將它放在心上。直至後來第一季播完後,網絡評論一面倒地把它捧為神作,我才後知後覺地一口氣追回來看。第一季的確非常精彩,惡搞戰隊的梗十分淺白易明,不看特攝片的一般觀眾也看得懂,拿主流日本動漫文化來大玩特玩十分好笑,劇情充滿爆點超展開來又不失合理,再加上一堆萌萌的女主角,任何類型的觀眾都被吸引過來,真正是百貨應百家一站式服務。

男主角其實可以無視,不過為了惡搞戰隊和動漫,必需有個熱血宅男大叔的存在,當戰隊人肉百科全書兼紅色隊長。黃色是喜愛Cosplay的腐女,在惡意賣萌與惡搞賣萌只差一線。藍色則是好好打清純美少女,身兼零戰隊智識的外行人,利用反差來泡製笑位。加上強氣御姊型的社長博士,喜歡吐的嘈性感敵方女幹部,讓角色設定多元化吸引不同客路。第一季不論是搞惡的取材上,還是主線發展上,都有著無窮的創意。從玩戰隊叫名花樣百出,玩出動遇上塞車,指定的敗北台詞,到畫面右邊必定勝利,大至整集來玩戰隊換人的例牌公式,眾角色發現自已是劇中人物,幕後黑手是戰隊系列編劇八手三郎,不論是每集中密集的笑位小點子,還是反轉故事既定公式的大逆轉,總會讓觀眾有意外驚喜。

本來這樣實驗性的作品只打算做一季,所以後半部的故事玩得好絕去得很好盡。第一季跑出大收旺場,添食開拍第二季,第一集竟然先來個回憶篇,但又重寫記憶把舊劇情推倒從來,想到這方法過橋不禁要給它一個讚。不過第二季的好笑指數下跌,藍色換角是一大敗筆,新來的美少女與紅黃二人格格不入,欠缺上代藍的火花。最致命的問題是走死硬戰隊宅路線,很多笑位要看過某戰隊的某集才會懂笑,大慨容易戰隊公式的惡搞上季已用掉七七八八。最抵死好笑的是敵方女幹部變身,不過只有第一次看才好笑。到了最後兩集雖然狀態回勇,咸蛋戰人來爭戰隊系列星期日早上的地盤,不過與第一季相比實在遜色很多。

第二季結局讓紅黃藍直衝入太陽領了便當,大慨非公認這條橋已玩殘玩謝,相信不會再拍第三季。不過世事無絕對,見識見第一季後半變黑歷史的魔法,如果開拍第三季要讓主角復活又有何難哉。我倒期望非公認可以自成一個系列,玩完戰隊可以玩蒙面超人更加有趣,一路拍下去也有不少特攝系列可以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