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小學雞改花名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小學雞改花名
Oct 2nd 2013, 14:40,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慷慨老闆

對社會有控訴,渴望改變,總不能只靠把口。

小時候,我們都總喜歡改別人花名。友善的,邪惡的,含沙射影的,一針見血的;比喻,誇張,押韻,身體特徵,以至身體部位的,例子比比皆是。人大了,這些花名大多都成為了童年回憶,亦少不免有碩果僅存的一兩個陪伴你成長。

對於大部份人來說,人身攻擊的花名總會過去,皆因這些都只存在於「小學雞」等級之間。『Kai子』前『Kai子』後地稱呼一個人,其實十分無聊,因為這種沒有內涵的口頭欺凌不會帶來甚麼改變。

這現象若然放大到去諷刺一群人的話,就更加無謂了。對付一個人你還有機會透過杯葛,以語言暴力來獲勝;但對付一個為數不少的群體時,你的一個花名極其量只能宣洩你心中的情緒。

花名,是指那些『港燦』,『左膠』,『支那』,『蝗蟲』等等的稱呼。難道每天向着窗口大聲叫著『Chi Na!』,這群中國遊客就會被你嚇得潰不成軍?高聲呼喊『民賤聯!』,他們就會大徹大悟改變政綱?若你真的抱有這想法,我想大概是被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洗腦了。

要改變身邊環境,就要由多方面入手。民眾堅決對無禮行為說不;企業員工不再阿諛奉承客人;政府限制自由行簽證數量;議員忠實反映民意;傳媒監督,等等。當然對某些群組的寄望是注定失望的,而這時市民的抗爭就重要起來。示威遊行?不要容忍不雅的行為,不要視而不見?力爭上游,從政,改變現狀?我相信每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能夠貢獻社會,捍衛這個城市的價值觀,而這種方式不會局限於一個花名。

媽媽小時候曾對我說:『改人花名的同學都是膽小的。他們害怕,所以才會找其他同學出氣,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對付這些人,只要無視他們就可以了。』一味的替別人改花名,實在是無補於事。

不要再FF,不要再無聊,不要再懦弱了。要改變,總不能只靠把口。認真思想一下解決問題的辦法,少說話多做事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