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九): 大陸人是野蠻人

 
[拒絕平凡](九): 大陸人是野蠻人
Oct 7th 2013, 17:25,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九): 大陸人是野蠻人

很多大陸人或愛國者看到此題目,必然怒火中燒,破口大罵。
但請冷靜一下,我這樣說,是有學術根據的。
北大校長蔡元培在其專著<<中國倫理學史>>中,論及「俞理初(1775年-1804年)學說」時指:
「夫野蠻人與文明人之大別何在乎?曰: 人格之觀念之輕重而已。野蠻人之人格觀念輕,故其對於他人也,以畏強凌弱為習慣; 文明人之人格觀重,則其對於他人也,以抗強扶弱為習慣。抗強所以保己之人格,而扶弱則所以保他人之人格也。」
縱觀當下大陸境內,能抗強扶弱,以百姓福祉為己任的義士極少。即使有,已被極權政府視為異見者,困於囚室內,或死於非命。社會上僅存畏強凌弱者。
畏,是畏政府的強權。政府為了打壓人民,不停制造恐慌。利用城管,利用公安。人民滿肚怨憤,無處發洩。久而久之,百姓為了保命,良心被泯滅,只顧自利,漠視其他百姓之苦。
不但如此,他們還成為欺凌者,以凌虐身邊弱小為傲。那麼,大陸人不正是俞理初所定義的野蠻人嗎?
縱使野蠻人來到文明社會,他們本質上都是野蠻人。
行為粗魯,隨處便溺,不守禮儀,崇尚暴力...全是大陸人給予世界的印象。
野蠻人就是野蠻人!
要改變其本質,恐怕要花了幾百萬年了!

07-10-2013 家中,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