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音樂:蔡健雅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虛幻情歌集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音樂:蔡健雅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虛幻情歌集
Nov 3rd 2013, 05:02, by KelvinYFL

要數我喜歡的國語歌壇的女歌手,蔡健雅Tanya肯定是其中一位,喜愛她低而深沉的聲音,有異於台灣本土女歌手,她並不矯情,她唱歌好像在輕描淡寫地訴說故事一樣。

這張新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又是今年的驚喜之作。封面白中帶灰,Tanya的表情也有點迷茫。這張並不算是概念專輯,但歌曲格調郤很統一,每首歌都像在表達那種虛幻的愛情,仿佛愛情根本就是天堂與地獄之間的來往,永遠帶給人不安全感。

打從第一Track《極光》已告訴你:「來太快了 反而不真實了太感動了 反而害怕要消失了」

之後的《單戀曲》又說: 「過去的回憶 我試著抽離…在空氣中窒息 我忘了我自己」

去到《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人的各種恐懼障礙若不積極去面對 會養成永久習慣 看著天和地獄之間的人們都在相愛 只剩下我被困在」

到最後《Keep Breathing》,反而有點樂觀:「夢醒來 淚擦乾 學會跟另一個我坦白」,

全碟像一個人生開竅的過程,令我想起去年我最喜愛的蓋亞GAIA 林憶蓮 ,都是音樂感強,耐聽而值得細味的歌曲專集。聽說她們兩位明年會有合作的機會,超期待。

個人推介: 極光、單戀曲、墜落、天使與魔鬼的對話、Keep Breathing

單戀曲MV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MV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