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十一):「黃氏生物學」(三): 自慰的哲學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十一):「黃氏生物學」(三): 自慰的哲學
Nov 3rd 2013, 03:47,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二十一):「黃氏生物學」(三): 自慰的哲學

自慰,即透過雙手或其他物件刺激性器官,達至性快感。這個「定義」無人不懂,任何人都試過。
可是它不純屬生物學範疇,更屬於哲學範圍。
自慰,是擁有孤獨之本質,快感之實體。於寂寞與興奮之間游走,過程值得深思。
它是始於人類的動物性本質,達至繁殖的結果。但人禽有異,不能隨意找到交配之對象。於是,只能在自我空間裡,完成這動物性使命。
人是有心靈層面的。
自慰雖帶來主體興奮,但隨之而來,卻引起寂寞感。有如存在主義大師卡繆(Albert Camus)的作品<<異鄉人>>或中國作家郁達夫在小說<<沉淪>>中,所描述的孤寂與那種病態式自憐。
因此,自慰是導致人了解自身存在的捷徑,亦是明白存在本質之大道。
若每個人都能循路,必盡得存在主義哲學之精髓,了解人生之孤獨與荒謬。他日讀存在主義之著作,必定體會極深。
可惜並非每個人都有此悟性!
多數人只停留在快感的一邊,「完事」後,總把過程忘記。在另一次自慰之前,亦不會作出反思。因此,白白浪費了成為哲學家之機會。真可惜!

(註: 若各位不明白本文之要義,或筆者所言,無須失望。 閣下只是未到哲學之境而已,可繼續自慰,終有一天必得開悟。)

03-11-2013,家中,上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