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揭發大企業剝削零散工」第一炮:迪士尼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揭發大企業剝削零散工」第一炮:迪士尼
Nov 3rd 2013, 05:49, by 關注零散工權益聯席

歡迎蒞臨迪士尼黑色剝削世界!

今年萬聖節,關注零散工權益聯席連同灰姑娘和王子到迪士尼樂園,揭發迪士尼刻意斷年資的剝削手段,令大部份前線的服務員,包括酒店、餐廳、紀念品店等員工都符合不到「4.1.18」而失去應有的勞工保障。

當日灰姑娘和王子上演短劇:
王子與灰姑娘翩翩起舞,突然鐘聲響起,管工殺出催趕灰姑娘下班。原來灰姑娘本周工作已接近18小時,再跳下去便開始受僱傭條例保障。所以僱主趕她離去。失望的王子苦苦哀求無果,希望灰姑娘介紹姊姐伴舞,但灰姑娘愛莫能助。因睡公主病了,但得不到病假津貼已劈炮;而白雪公主懷孕,無分娩津貼亦已唔撈…. 。迪士尼的公主系列都是零散工,僱主並沒有予僱傭條例保障。

事實上,聯席接觸迪士尼的前線員工,就在懷孕時才驚覺在過去40周的聘用當中,其中一周工時不足18小時,中斷連續的受僱期,令她失去僱員應有的十周有薪產假。

為此,聯席要求:
1. 迪士尼停止剝削兼職工,還兼職工應得勞工保障。
2. 政府立即修改4.1.18規定,取消連續性規定及有關入職年期門檻,改為按工時比例計算零散及兼職工權益,令短期工都可享有勞工保障。

聯席當日和平的行動受到警方的濫權對待,聯席將稍後公佈,敬請留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