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有錢左膠玩社運,玩死香港?!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有錢左膠玩社運,玩死香港?!
Nov 3rd 2013, 12:33, by 史叔叔

左膠,近日這個稱呼唱到好紅,又打到好黑!由騎劫到被歧視,從詞窮理屈到義正詞嚴,一班當權和有名左膠蜂擁而出,雖被群起而攻之,也無謂無懼?!究其原因位已上,錢已袋又怕甚麽?霧化主題、轉移視線皆無出其右,天下最強!

左膠漠視甚至敵視香港人優先的主張,更視此主張為歧視!因為左膠有一批維數不小的中產/類中產人仕和他們的子女,部份人視社會運動為課娛及工娛活動;對社會不滿的一個發洩機會;更嚴重的成為他們的上位機會,出了幾多的政治明星、議員、記者、作家和節目主持人等等,但上位後卻越見錫身,每每重要運動也不見踪影,只見他們週遊列國和享受生活,真正的離地離港式社運。

中產/類中產左膠的特色是家境富裕、高學歷及收入不俗,所以社運中自我肯定及一般民眾肯定都較高,一般有機會觸犯法例的行為大多不會去做,亦傾向和理非非,爭上位和成名亦一般群眾容易。就算犯法,以其家底和人脈打官司也不大壓力。當然有部份激進派的年輕左派是冒着與家人割裂的情況抗爭,但中產/類中產左膠遇着家人斷水斷糧冇屋住冇書讀的威嚇,好容易放棄和改變。更有部份視社運為人生體驗,參與過幾次之後,玩夠和沒興趣了,也就停下來和放棄。

本來這可說是人之常情,但他們回歸大眾和網上的時候,用剩餘的力量和影響力
對一些議題不求甚解和胡亂猜度,令到已紛亂的香港和派別之爭更混亂。他們的生活環境富裕,大多未能察覺一般香港永久居民的苦況,更集以為常。容易只看到普世價值的中國移民利益和貪窮,對香港永久居民缺乏理解。每年六四、七一傳統的春秋二祭,可能大家對各黨各派的籌款集以為常,支持政黨政治者更視為理所當然,但六四、七一的主軸應該是籌款嗎?除了間接令董建華結束十年浩劫之外,及由群眾本身承傳運動去教育下一代,除了籌款,政治和實質上成效又有幾多?

到了今次HKTV籌款事件,回望過往左派的做法,都係左派一廂情願嘗試將議題
推向更大目標,但今次群眾是聲援HKTV和聲討梁振英,而左膠他們被視為騎劫
和膠,是左膠自己建立另議題去籌款,而之前和之後的舉動不透明也不大公開。
情理上去攪活動大多事前先有籌款,及公佈清楚籌款目的和去向,到現場再籌款就合理得多。今次群眾既不知情,更誤以為捐給HKTV員工,而活動本身有2個組織和2個議題,場地及器材雖為被視為左膠安排,群眾一心支HKTV員工,上台發言較多和籌款卻是左膠,難免被指為騎劫。

而左膠力指香港人優先是歧視,從政策上一般為住滿7年而被政府認可香港永久
是他們居住地的人,那麼這個標準下香港人優先是情、理、法皆合的。取回新移民審批權既合法也合理,立法和定立制度去解决跨境學童、奶粉、水貨客以至住屋需要,住滿7年的香港永久居民又有甚麼問題?若將資源過量偏向於新移民
身上,那已經是不公平,豈不是對不倫富或貧的香港永久居民(包括住滿7年的小數族裔、外國和中國移民)歧視!?

再講過往派別之爭,多以討論(甚至謾駡)和議題辯論,但今次左膠既不以道理
服人,更企圖以官司威嚇和歧視去迴避問題和轉移視線,近日活動的指向令人
覺得不太像只向政府和特首,似乎脫離民意!若左膠不檢討,由今次HKTV看到港人到沒電視看的切身利益才發聲和上街,側看建制派的成功爭取和蛇齋餅粽為何有市場,左膠、左派和民主派若不緊貼民意和民綷,只懂走向和反對者浪費時間作口舌之爭,既將陣地送給建制派,也途令香港更加分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