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社民連斥特首說謊做秀 擲雞蛋揭真正暴力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社民連斥特首說謊做秀 擲雞蛋揭真正暴力
Dec 9th 2013, 06:33, by 馬淑君

(獨媒特約報導)兩名社民連成員陳德章及曾浚瑛,在上週六梁振英到北角進行第二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期間,向梁振英投擲雞蛋及毛公仔示威抗議,被梁振英指責為「暴力」,二人其後被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及「擾亂公眾秩序」拘捕。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今日(12月9日)聯同陳德章及社民連行政委員黃浩銘召開記者會,斥責梁振英說謊作秀,以權利及體制暴力逼迫市民;及對政府至今仍沒有公開其對事件的看法及立場感荒謬。陳德章及曾浚瑛現以港幣五百元保釋候查,陳德章明年1月14日要回北角警署報到。

梁振英缺風度幽默感 斥擲雞蛋是暴力行為毫無理據

梁國雄表示,梁振英在此次落區諮詢事件中,非但表現毫無領袖風度、說話不得體,將市民擲雞蛋表達訴求的行為標榜為「暴力」更顯示出他心胸狹窄。梁國雄指,擲雞蛋一向是無權者向當權的高牆抗議的行為;在國際社會上,向民望及認受性低的政治人物擲雞蛋乃常見事,亦是對不得民心的政治人物的一種基本考驗。而且雞蛋並無實質攻擊性,對投擲目標不會造成傷害;因此梁振英將市民的抗議行為強行斥責為暴力乃是抹黑。其次,梁振英當天憤怒表示會跟進事件,更阻止被雞蛋丟中的曾俊華發言;梁國雄指,當天警察與律政署職員均在,作為特首他何以要親自「跟進」事件?而且連當事人曾俊華均笑稱沒事,並認為此非大事而不打算追究,更顯得梁振英毫無幽默感亦缺領袖風範。梁國雄指出,從沒見過國際上任何領袖人物在不得民心遭民眾扔雞蛋後,憤怒小氣地表示要親自「跟進事件」。梁國雄亦表示,雞蛋丟中曾俊華乃「誤中副車」,社民連針對的乃梁振英的政權暴力,而非針對個人或刻意將雞蛋投向曾俊華。

特首說謊做秀不可接受

梁國雄強調,梁振英也許自以為有說謊的自由,但並沒有公開撒謊愚弄民眾的權利,利用公帑做秀向市民演戲說大話絕對是不可饒恕的,而社民連身負斥責其公開說謊的責任。他指社民連的所有行為皆僅是卑微的表現,無意用暴力威嚇政府,然而梁振英才是利用權利及體制向市民施加暴力的加害者。在小圈子選舉下衍生的特首獨行獨斷,多次對市民說謊;保皇黨壟斷議會;市民每天被制度性暴力壓逼,生活水深火熱;香港人卻沒有反駁擅長說大話的梁振英及其政府的能力。梁振英聲稱市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然而當社民連代表或其他市民和平地向他遞請願信時,他只以偽善地微笑敷衍略過,不予理會;市民擲雞蛋表示不滿,則被他指控為使用暴力,顯示他根本無心聆聽民意。

馮煒光失職 政府至今無立場

梁國雄亦批評身為政府新聞統籌專員的馮煒光嚴重失職,在事件發生至今仍沒有對外公布政府對此事的立場。他指連日來只聽見多方不同人士抒發個別意見,然而眾人口徑不一,社民連想要回應也無從反駁。因為一件小事便導致政府陣腳大亂,他認為馮煒光責無旁貸。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