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社民連:你要「社會」支持,抑或是「民主」進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社民連:你要「社會」支持,抑或是「民主」進程?
Dec 9th 2013, 03:04,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https://www.facebook.com/theconcordia

得悉社民連成員向CY掟雞蛋卻擊中財爺,甚是哭笑不得。由於遠在海外,所以只能紙上談兵:所以若然我的建議和方法行不通,請恕不負責。

鄙人認為,社民連目前定位不清,而此問題將會繼續擴大以致拖垮整個組織。所以我不禁要問貴組織一句:社民連究竟重視的是社會支持,抑或是民主進程?

倘若貴組織的方針以民為主,以喚醒市民對社會民主的要求為目的,那麼貴組織不應該採取過於「激進」(文中「激進」將以廣大市民看法為準)的行事手法。有如「掟雞蛋」等的表達手法的而且確不受社會傳統一派接受,而這種激進行動的代價不只是兩名社民連成員被警方落案控訴,還有整個組織損失的選票,從而直接降低社民連在政制下的影響力。相反,即使社民連處事變得稍為溫和一點,支持激進行為的選民在沒有選擇下依然會支持貴組織或其他泛民盟友。若果你的方針在於從建制中突破保皇黨對立法會的滲透,貴組織的表達手法必須加倍謹慎!

另一邊廂,若然貴組織認為民主進程的重要性已凌駕於社會的諒解時,「掟雞蛋」等行動亦只會遭人笑話。國父孫中山,以及貴組織主席崇拜的哲古華拉等偉人,他們所表現的革命情懷絕非一枚雞蛋所能夠表現出來。假使貴組織認為香港政局已經急切需要改變,那麼請不要繼續亂浪費機會。你應該乘警方未有準備之時確實執行勇武,違反法律,甚至以暴力的行動逼使政府屈服。繼續以象徵式的行為可有可無地挑戰建制,只會打草驚蛇,換來更加嚴密的監控。大丈夫成就偉業,必須能屈能伸;因為勇武除了有「誓要去入刀山」的氣概外,更包含了:受胯下之辱的勇、受千夫所指的勇;運籌帷幄的武、斬草除根的武。吞一口氣,仔細策劃一個具影響力的行動,才是貴組織值得做的事。

一不做,二不休。否則,繼續的挑釁只會淪為市民鄙視的劣行以及革命者眼中的雜耍。要知道貴組織的目的不應在於洩憤,而是改變整個香港社會制度;而這改變並不能從掟雞蛋中得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