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人權觀察,國際特赦及國際筆會共同聲明,呼吁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訪華期間要求釋放劉曉波,劉霞。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人權觀察,國際特赦及國際筆會共同聲明,呼吁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訪華期間要求釋放劉曉波,劉霞。
Dec 4th 2013, 04:40, by 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

致拜登副總統函

關於筆會前會長及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一案

2013年12月2日

喬・拜登副總統
白宮
西北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20500

親愛的拜登副總統,

在您啟程訪問北京前夕,謹以此函敦請您向中國相對官員提起前筆會會長及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案件,促請他們釋放劉曉波出獄,並且解除對他的妻子、詩人及藝術家劉霞的法外軟禁。

您的訪問時機十分恰當,正逢中國共產黨三中全會剛剛宣布將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放寬"一胎化"政策以及──對劉曉波案而言更重要的──為"保障人權"而改良中華人民共和國惡名昭彰的貧弱司法體制。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隨之亦自行發布指導意見,要求各級法院排除刑訊逼供,並呼吁地方政府避免干預審判。在北京,您將有重要機會敦促中國對話官員采取具體步驟實現上述承諾。

五年前,曾於2001年參與創建獨立中文筆會的劉曉波在2008年12月8日被捕,未經起訴即被拘留並禁止與外界聯系超過六個月,而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在2009年12月23日出庭受審,開庭過程不到三小時,而且不許律師出示證據。兩天後,即耶誕節當天,劉曉波被定罪,判處11年徒刑。判決書引述劉曉波發表的六篇文章和《零八憲章》中的一些字句,作為他的罪證。《零八憲章》是在劉曉波被捕翌日發表的一份宣言,內容呼吁民主和人權改革。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於2010年2月11日駁回他的上訴。現在他正在遼寧省錦州監獄服刑。

次年,如您所知,劉曉波成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的妻子劉霞幾乎立刻遭到軟禁。至今她的情況仍未改變,三年多來很少有人看見她或得到她的音訊。她的住所門外有人員24小時看守,試圖前往探視的人士曾遭逮捕。當局禁止她使用電話、互聯網、甚至書信與外界聯系。她的弟弟劉暉也被逮捕,並於今年六月遭羅 織罪名判刑11年,這很可能是為了恐嚇她的家屬。

劉曉波今年十月在獄中和妻子短暫面會時,同意提出要求重新審理的申訴。劉曉波的代理律師已向錦州監獄申請會見,以便和劉曉波商討申訴書內容,但獄方以等待上級"指示"為由,至今尚未核准。劉曉波能否獲得重審及重審的過程,將是檢驗中國新任領導班子是否認真推動改革的試金石。

當中國持續追求大國地位,其領導人必須了解,一個尊重公民不可讓渡之人權的公正法律和司法系統,才是維護國內穩定的關鍵。

我們理解,您在北京期間要談的重要議題非常多,但我們希望劉曉波案是其中之一。請您把握每一個機會,不斷提起劉案,要求中國當局停止以任何形式壓迫和恐嚇他的家屬,包括解除對劉霞的法外軟禁。

感謝您關注此一重大問題。

誠摯地,

蘇珊・諾瑟爾(Suzanne Nossel),國際筆會美國中心執行主任

布萊德・亞當斯(Brad Adams),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

法蘭克・簡努齊(Frank Jannuzi),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副執行主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