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飢餓遊戲2的啟示

 
飢餓遊戲2的啟示
Dec 3rd 2013, 16:16, by 王棘蘭

飢餓遊戲來到第二集,革命終於要開始了。第一集,睇到人火都來。一個不公平的社會,不人道的制度。人人皆知,但無人出聲,個個安於現狀,只求自己與家人不被抽中,但是無人想過其實可以連抽都唔使抽。
來到第二集,由飾演新遊戲設計師的Seymour Hoffman一出場我就知道,劇情將會逆轉。
其一,當然是因為他那正派磊落的樣子,讓我覺得他應該是有「計謀」的。其二,就是他過份激進的舉動,一次又一次刺激人民情緒。要知道速成革命,除了起義者外,還要有那個「始作俑者」。
本來人民(電影裡的)就像溫水煮蛙。雖有不滿,但程度未夠他們起來造反。但Hoffman就一手開大個火,來個白烚田雞,他們豈能唔跳(站)出來呢,可是革命成功就要流血,13區整個區被滅,女主角最尾強忍着眼淚,再化作復仇的樣子,這一幕看得人血脈沸騰。
我在想,電影的情況熟口熟面。香港地本就是溫水煮蛙,而梁特首上台後,一次又一次激起民怨,我開始懷疑,其實佢係唔係就係Seymour Hoffman,計劃緊革命呢?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