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脫班」都要加價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脫班」都要加價
Jan 4th 2014, 02:31, by 王棘蘭

早幾日除夕50萬人一起倒數,全城開心慶祝。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累透艱辛的一年隨讀秒的倒數而正式完結,剛想鬆一口氣,新一年的讀秒又開跑,又要為新一年而奔波了。最興奮的時候,也許只有倒數的那一刻。而第二朝,一睡醒就看到新聞說:「元旦日起,多項公共事業收費加價……」。只好以一個苦笑來迎接新一年的第一天,算是面對現實的自我安慰。

首先加是電費,中電每度電加3.9%,我唔識計數,但新聞話每個月大概會加$20。廿雞比起交通費升幅看似濕碎,加上香港的電力公司服務都不算太差,起碼穩定可靠,唔會好似港鐵咁多意外故障,感覺情有可原。還有,車用石油氣、房委會停車場及海洋公園全年入場證也一同加價。石油氣和停車場加價沒有意見,海洋公園加價或能減少人流,我直頭贊成添。

但最過份是巴士公司也申請加價,甚麼在商言商、為股東爭取利益我明白,在資本社會下這是無可厚非,而平均每程加費0.28元,假設每日來回一次,一個月都係多$20左右,食個Tea都冇咗啦,但就係唔想「豪畀佢」。點解?要知道香港巴士公司對市民的服務質素日月可鑑:巴士司機的「風琴腳」導致全民反胃、差點趴街;有人冇車搭、有車冇人搭,的路線分配不均;還有最頭痛的「脫班」問題,我心想:你又唔係美容公司,脫甚麼班呢?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