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陳奕迅,態度可以好點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陳奕迅,態度可以好點嗎?
Jan 4th 2014, 05:06, by 獨樂樂

昨日陳奕迅於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連續柒了三次,第一次唱<任我行>唱錯歌詞兼走音,第二次唱<主旋律>甩beat兼hea唱,第三次唱<遠在咫尺>,對住手機讀歌詞也讀錯。陳奕迅事後哭了出來,說了一堆自己不配拿獎的感言,卻没有說以後不領獎,要退位讓賢,也没有說自己會努力改善,總之就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好像在說「唉,我知我唔配攞獎,但你地又投左票,係我最受歡迎,咁我就攞啦,其實阿邊個邊個攞我都冇所謂㗎,反正我都攞左咁多年啦。」這種頹態是陳奕迅在多年的市場壟斷下寵出來的,要怪就怪市場和業界。但作為歌手兼舞台表演者,陳奕迅連最起碼對音樂的尊重也喪失了。

唱<主旋律>之時,陳奕迅的確作了個值得嘉許的舉動,就是邀請MastaMic來合唱一個主旋律的Remix版本。這次合唱原本可以逼大眾發現獨立音樂,打破主流和非主流的區分,製造hiphop和pop共冶一爐的畫面。但陳奕迅卻看似没有聽過這個remix版本,只自顧自地唱,既入錯位,又滿面不耐煩,失去舞台表演者應有的專業。須知道,自己不要臉,要柒就柒埋一邊,不要連累別人。如果這是陳奕迅的個唱,他大概可以就此罷唱,或者hea唱到底,fans也一樣會高興,判定這是他從從容容,看透世事的修為。

但陳奕迅忘記了身邊還有個MastaMic。獎雖然是陳奕迅自己的,但那刻的舞台卻是屬於陳奕迅「及」MastaMic的。Eason甩beat後,只見MastaMic滿面尷尬,欲唱又止,好像怕被人認為這個Remix連累了Eason失準似的。事實卻是Eason累了MastaMic,因為有些無知的粉絲會以為MastaMic的版本刻意刁難Eason,搶了Eason的風頭,阻住Eason發揮云云。原本跟一個Rapper合唱是一下很型的高招,既可以突顯Eason的可塑性,又可以讓MastaMic入屋,但就因Eason根本只掛住想型想玩,不將這次表演放在眼內,唱錯了就9揈了事,結果落得一個雙輸的敗局。

至於唱<任我行>和<遠在咫尺>時走音錯歌詞等低級錯誤,其實還可以接受。畢竟歌手非聖賢,些少錯誤在所難免。不能接受的是Eason昨晚那盡頹盡hea的態度而已。

其實,周栢豪都能拿到叱咜男歌手銀獎正是主流樂壇青黃不接最好的暗示。如果Eason不拿獎,大文豪卻拿了金獎,即使Eason自己話不會感到suprised,大家也會覺得六月飛霜了。反而是獲得組合銀獎的Supper Moment,寫了兩首震撼獨立音樂界的<機械人>和<無盡>,依然那麼努力去拉票,為的就是要一個已無甚認受性的頒獎禮的認同。<無盡>一句句肺腑之言,道盡了獨立樂隊堅持做好音樂的辛酸,其實Eason有没有聽過?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