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公民提名,自綑其身?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公民提名,自綑其身?
Jan 4th 2014, 08:27, by 鄒旻芳

對於支持香港走向真普選的有心人而言,公民提名/推薦的最大缺憾,很大機會不是行政負荷問題,而是幾乎等同將市民的政治取向,連同個人資料整齊充沛地交到政府系統中,讓有關市民自動放棄拒絕透露其政治取向這項基本人權。雖說提名/推薦抉擇及投票意向在邏輯上並無連帶關係,但在實際操作上偏有明顯關聯,相信是理至易明的。

以新加坡為參考,該國實施強制投票,國會全數議員由民選直接產生,多數黨黨魁則由總統任命為總理。因有指選票上其實載有身份標記,加之有曾票投反對黨者事後遭受過打壓或滋擾,市民普遍相信真正自由自主的選舉權,並不存在。

結果呢?一黨專政。縱有華麗的模樣。

新加坡自成為為馬來孤兒起,一直由人民行動黨操控,反對黨力量薄弱,反對派人士歷年遭受全面打壓甚至流亡。而其中,人民行動黨未曾動刀槍以維穩,整體教育水平甚高的市民亦有直選權。

香港的公民提名/推薦主張,有如將實名投票問題轉移至提名/推薦階段。而中共之下的公民提名制度,將是「你割傷他腳跟,他砍掉你的頭」的兩面刃。

對於這道論題,我一直對宏大分析提不起勁,只是反復地想:我那公務員朋友A,他如何參與公民提名;那在親建制團體做勞動的朋友B,她如何參與公民提名;那打算日後「想做一個真的好警察」的少年C,他如何參與公民提名。

"We are all equal." Am I a part of "W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