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殺死男人的最佳辦法-出糧給他卻什麽也不讓他做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殺死男人的最佳辦法-出糧給他卻什麽也不讓他做
Jan 4th 2014, 17:11,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慷慨老闆

「The best way to kill a man is to pay him to do nothing」是一句我聽過不少次的說話,聽著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假如讀者假期不多的話,希望此文可以幫你振奮一下士氣;其他的人亦不妨借此文章準備一下新一年的工作態度。

成功感對一個男人的重要性可以由他小時候的行為推敲出來。男孩A與男孩B一同玩超人公仔,總不免辯論一番兩個超人的優勝劣敗,不是嗎?大個一點,開始懂得結伴在街上欣賞異性時,亦始終要為誰眼中的美女更加漂亮而唇槍舌劍。到了中年,須與老朋友口角一下聊解寂寞;教訓一下兒子使他知道自己才是一家之主。老年時也逮住後輩強迫他們聆聽自己偉大的人生經驗…

主流「Dream Job」的期望總是人工高,工作量少。放假前夕,公司裏大家喝著啤酒開工(澳洲小公司特色),老闆忽然問我最期待怎樣的工作。幾乎不加思索地,我帶點玩味就說出了剛才的兩大願望。本以為老闆是調唆我,豈料他竟然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然後答了我一句:「The best way to kill a man is to pay him to do nothing」。乍耳聽落覺得老闆在說笑,可是深思後我覺得他的那句說話很有意義。為什麽?因為一個男人賴以為生的不是金錢,而是尊嚴,而是一份成功感。出糧給一個男人卻什麽也不讓他做,其實是在看輕他,覺得他沒有價值亦幫不了忙。被閒置了的男人,談何有成就;沒了價值,又何來有尊嚴?所以的確,我寧願工資微薄一點,但是做一份有意義的工。

說話接著在一個與朋友的聚會中被我帶了出來,我們繼而討論到工資對一個男人的重要性。有些人每天工作時非常不愉快,帶著抱怨的心態上班,帶著復仇的心情等待老闆出糧,然後用一份糧來彌補星期一至五朝九晚七所受的氣。美酒金錶相機跑車等,抑或是有樓有車有女人;都是一些男人之間「擁有」的金科玉律。可是這樣受氣>>出氣>>再受氣的模式,究竟便宜了你的人生抑或是偉大的零售業?與朋友的一席話間我們都發現原來一個優良的工作環境是多麼有價值;而一份優良的工應該定位於它能夠帶來的成就感,而非薪酬。

金錢,窮一世也賺不盡,到頭來亦是一場空。反而一個有成就的男人,說話帶智慧,行事有風采,不是更令人羨慕嗎?為了高薪厚職,對人阿谀奉承,放下了尊嚴,值得嗎?還是過一個小康的人生,賺足夠的俸祿,卻從事一份能夠讓你一展所才的工作?

最後,若然你的工作不愉快,可能改變你對返工的焦點可以幫到你。畢竟忙著,總比閒著好。改變薪酬在現今社會實在太過困難,可是你的心態卻只在一念之間。迎接新一年,大家做個有意義的打工仔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