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人還抱着希望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人還抱着希望嗎?
Jan 4th 2014, 17:09, by 余德寶

對於香港的民主發展,香港人還抱着希望嗎?還抱着信心嗎?有的可能已經灰心失意,不再理會政治;有的甚至不再期盼,移民外國;有的繼續政治冷感,甚至討厭政治,連希望也失去了!

從元旦大遊行參觀人數可見,只有3萬人參與,比起上年10多萬人,少了很多,不少人覺得遊行已經失去作用,覺得特區政府已經失聰了,即使12萬人上街,或3萬人上街,特首仍然可以充耳不聞!不禁令香港市民感到無力,甚至失去希望!

另外,單單2013年,市民參與了太多遊行,反陳茂波遊行、支持成立動物警察遊行、支持香港電視發牌遊行、反東北發展遊行、7.1遊行等,假如市民全都參與以上遊行,難免感到心身疲倦,到了元旦大遊行,不禁想休息一下!

2013年,梁振英無能的管治,令市民心身俱疲,甚至意興闌珊,令不少人想起港英時代的管治。在遊行中,龍獅旗徐徐揮動,有人說他們是港獨分子,但他們懷念舊時,只因對今天不滿,對於港英政府的民主管治,相比現今中共不民主管治,昔日好日子的確令某些人揮之不去!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們叫價太高,公民提名不切實際,但民主就是要心存希望,沒有人知道參與集會能否迫使政府撤回不合理政策,沒有人知道參與遊行能否迫使政府收回惡法,沒有人知道參與公民抗命能否爭取雙普選,但我們心存希望,23條惡法撤回,洗腦國民教育撤回,哪爭取普選,我們有希望嗎?人如果沒有希望,跟一條鹹魚又有甚麼分別?魯迅說過希望是附與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我不會甚麼都不做,就放棄香港,即使心身有多疲倦,因為我存在於香港,我對這個地方有希望,你呢?

(題及圖為編輯所擬,圖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