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
Jan 5th 2014, 06:17, by 足球說故事

有人說:「人生就像謝拉特,愛過奧雲,愛過阿朗素,愛過托利斯,但是默默陪你到最後的,卻是加歷查。」但我更認為:「人生就如雲加,愛過亨利、法比加斯、雲佩斯,但默默陪伴在最後的人卻是路斯基;人生更像路斯基,邂逅過希比、法比加斯、法明尼,但最終他們都逐一地離你而去,只剩下自己一個孤軍作戰……」

是的,那些年令一眾廠迷丁到滿地白液的四人黃金中場線。那些年路斯基才二十六。然而人生就是這樣,不停在目送身邊最親的人一個又一個漸漸從你生命中消失。父女母子,親情友情,情人愛人,最終注定別離。你,就只能默默地送別他的背影,也只能無奈地接受,這,是必定的事實。因為人生之中就是一場場的送別,一次次的目送。

然而就算是孤軍作戰,路斯基仍然甘於應戰。
即使自己是一位進攻球員,仍然在危難時退回後場防守;
即使自己是一個受容受傷的男人,仍奮不顧身地剷走對方腳下的皮球;
即使自己失誤,仍拚命追回頭阻止對方繼續進攻。

而更甚的是在這六年,他經歷過慘痛的八二;經歷過年年開季中場線陣容都面目全非的日子;也感受過年年無冠的痛苦,他沒有抱怨,也沒有因為無冠、無正選而嚷著要出走要回家。面對種種難關仍然咬著牙根與球隊一同面對。

所謂蹈火海的人,就是不介意什麼也會全力以赴,上刀山落油鍋也在所不惜!

既然走得過最絕望危難了,哪會怕考驗?就算時代變,人物風景也改變,路斯基卻從未輸從前,都三十有二了,仍是一如以往般五五波去盡;防守時落力飛剷;腳面彈波永無失準的路斯基。那不羈的秀髮沒有因為歲月流逝而停止蕩漾,仍是貫徹始終在綠茵草場上瀟灑地飄盪著,甚至比以往更華麗、更瀟灑。

大概你明為什麼當日雲加會願意為路斯基打破「凡過三十者只獲一年約」的慣例,破例地開出兩年合約。因為這樣的一個球員就如一個肯捱麥當奴的女子一樣,見一個少一個。

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三個字:簽得過。

那天到異國出走的法明尼,於今天回流。大概也是倦鳥知返。要是有心回來繼續打拼,那個法國人也不會介意多給予一次機會。還是那一句:「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三個字:簽得過!」

但也得要承認,在時代巨輪下,也無法重組昔日那條四人黃金中場線。然而一代新人勝舊人,面前的又是一眾新的隊友,組成另一條黃金四人組合,猶如上演昔日經典。

就算在某天球隊又跌入了動盪時空裡,仍然會有一人緊守這片天,而路斯基就是那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

然而路斯基的合約於明年完結,即使內心表示願意在球隊結束球員生涯,然而卻憂心球隊無法再預留位置給他,而我們又會否於明年再一次在球場上看見那樂觀笑臉一張?即使最終要走,也至少請讓眾人為你添上至少一個冠軍,讓你光榮地過度,感激你。

盼望可以。

路斯基偷波,狂奔半個球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P5lCYUPno

P.S. 文章原刊於我在球迷世界的專欄《足球說故事》:http://s.fanpiece.hk/footballstory/c1104862.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