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推拉門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推拉門
Feb 1st 2014, 07:37, by 曾憲冠

大陸作家阿城先生出國後,有一次造訪香港,他提到香港人出入行走的時候,不給人推或拉門。儘管這觀察出自一個大陸人之口,但我卻認為畢竟一針見血。香港人不少到過外國生活或學習,十分國際,對阿城先生之言當深有同感。我在外國也算呆過一陣子,所以也略有共鳴,而且覺得香港人不但不給人推或拉門,遇到有人推或拉開了門,甚至「唔該冇句」,就從後面乘隙而上,到了前面,下愚者一臉沾沾自喜,上智者一派冷靜沉著,揚長而去。讀者不要以為我是憑空杜撰,這是根據我多年前在香港大學工作時,片面的經驗所得的結論。最高學府尚且如此,香港社會也就可想而知。但我認為這經驗很寶貴,因為從中可以見出香港人的又一「核心價值」,即「自求多福」。首先,香港人不給人推或拉門,香港人在推或拉開了門之後,即馬上上路,其他的路人怎樣,也就事不關己,不在眼內。這是典型的「自我中心」,路人閣下「自求多福」便是。其次,香港人看到其他路人推或拉開了門之後,見有位可入,便馬上欺身而進,路人閣下推或拉開了門是閣下的事,香港人深諳「走位」之道,乘隙而入正顯出「自求多福」的本領。然而讀者大可放心,當香港人遇上香港人,只要堅持「自求多福」的「核心價值」,便自然和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