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在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在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Feb 23rd 2014, 03:27, by 楓人瘋語

作者:蘇瑞軫

現今的香港,不斷退化中,已經和過去完全不同。在過去的日子,我們相信努力就會成功,努力就會得到尊重。縱使年紀尚少,我始終記得,香港風帆運動員李麗珊說過「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運動員為港爭光理能受到尊重,但現實呢?

眾所周知,運動員的訓練是很艱辛,這些訓練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完成zd1需要的是時間,所以更需要堅定不移的意志和恆心。要知道每個人都有惰性,要持之以恆去做一件事,我和你都未必做到,何況現在說的是做一名香港的全職運動員。在香港,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有九成的機會被父母阻止、朋友取笑、老師規勸。全職運動員是一份付出多於收獲的職業,你要付出以年計的時間練習,但真正比賽的時間卻是以月、甚至日計,所以在這個金錢和效益掛帥的社會,運動員可謂沒有前途可言,加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限,到了某一個年紀,就因身體承受不到而要退下來。

由於可見,要下定決心,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絕不是一件易事。要踏出這一步,就代表要承受起當中的經濟危機、旁人的目光,甚至窮一生之力都無緣奪獎而回,以上種種都是全職運動員要面對的壓力。到最後,假若你有足夠的能力成為港隊,甚至出戰國際性的運動比賽,他們都未必受到該得到的尊重。其實他們作為香港代表,我們至少要給予適當的尊重。

但大家看看呂品韜的待遇,他得到甚麼?也許你會說,他參加的運動項目很冷門,政府對他的資助較少也是無可厚非。不過,他現在參加的可是冬季奧運會!是一個龐大且矚目的國際性比賽,在這個前提下,有隊醫陪同也不為過。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運動員最大的資產。可是香港代表團卻不是把焦點放在爭取獎牌上,如果代表團真的想為呂品韜提供最好的支援,協助他取得獎牌,我相信少一個團中的「廢人」,也不會是一個損失。

其實,香港人對全職運動員的偏見,正正來自於香港政府的忽視。在香港的教育中,體育是一門輔助的項目,雖然有體育課,但其時間和其他科相比始終較少。香港主流的教育觀念始終在於文理商,體校所佔的重要性始終較低。這個不受重視的情況,深深的影響了香港人,令港人認為運動只是用作休閒,作為職業就有點兒那個。

要令港人關心香港運動的發展確有難處,港人是善忘的。我們會因為一件不公義事而作反應,但要維持這個熱情成為一個長期關注的題目就有點難度。香港每日都有不同的事發生,我們的注意力很容易就被吸走。又有幾多人,會長期關心香港的體育發展?

這次事件,只會令到香港的青少年對全職運動員這個職業卻步,香港本土栽培的運動員已經少之又少,經此一役,只怕情況會愈來愈差。縱使職業運動員於香港而言只是一個很窄的行業,尤其是政府不甚重視。可笑的是,只有成績和獎牌才可以打開政府的雙眼,使政府對該運動多一份關心。在今次這個事件,完全體現出運動員的價值在政府眼中是何等渺小,如此不受尊重。

也許,在現今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