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2014年3月9日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3月9日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Feb 23rd 2014, 12:59, by 全球化監察 Globalization Monitor

People's Energy Forum: Nuclear Power: an Obstacle to Renewables and Sustainability?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近十年,電費不斷上升,香港中電以增加核電應用的比例來降低成本。停一停,核電是更便宜嗎?迄今為止,全球所有核電站的建議都享受著國家的巨額補貼。在德國,相關的國家補貼累計超過1000億歐元 。再加上處理核廢料的長期投資及一旦發生意外的除污費,都不被計入營運核電企業的成本之中。因此,核電便宜只是假象。大亞灣核電廠距離香港只有50公里,中電向其買電已20年,可是港人卻無法監察,亦從沒有評估一下:如果大亞灣核電廠發生意外, 會對香港造成的破壞。

1979年美國三里島核事故,1986年切爾諾貝爾核災,到2011年福島核災。每次意外都超乎人類可處理的範圍。現時,人類根本沒有能力處理核災帶來的破壞,更沒有能力停止發生事故的核電廠。福島核災三年至今,危害不斷,核污仍未能有效處理。數十萬居民痛失家園,禽畜流離失所。

事實上,香港需要一個全面的能源政策,不能盲目依賴內地供應。但從整個系統角度出發,核電與再生能源發展是互相排斥的 — 核能(以及其他火力發電)所仰賴的是一個獨裁式、集中式的能源系統,而要讓再生能源最好地發展,需要的是分散式的、民主式的電力系統,以地區為單位,由當地居民來規劃。

本次研討會有幸邀請了國際的核電與能源專家麥可施耐德(Mycle Schneider)先生,他將透過國際形勢分析, 指出投資核能不是理性的選擇出發,帶大家了解福島之後國際能源新形勢及了解哪種能源更可取。

其他講者包括: 德國記者和能源及氣候問題作者Mr. Wolfgang Pomrehn: 福島之後,綠色運動新趨勢 日本原子力市民委員会Ms. Shoko Murakami: 日本民間無核運動的力量與出路

日期: 2014年3月9日
時間: 下午1時30分至6時30分
地點: 理工大學Y301
歡迎各界朋友參加,能夠有國際級嘉賓到場,機會難得,請從速報名
費用:全免。由於座位有限,須預先登記。
查詢: 劉小姐 6581 7426
報名:
於網上直接登記http://peoplesenergyforum.wordpress.com/registration/

主辦單位: 全球化監察, 新又新文教社, 香港核能輻射研究會, 小瀝源圓洲角環境關注組
協辦單位: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與民生關注委員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