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消失中‧觀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消失中‧觀塘
Feb 22nd 2014, 18:41, by 原人

農曆新年後,物華街小販市集清場和「無縫交接」的爭議,在市建局的小讓步下,再答允讓一位小販肥妹繼續在無任何賠償的情況下,繼續經營至新市集落成。而本周五(2月28日),市集其餘四檔小販亦會正式結業,市集和肥妹成為孤島,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她。另一位留守商戶江哥,他在仁信里的倉庫,因市建局清拆工程,危在旦夕,至今未有任何局方人員正式接觸他。深水埗和觀塘街坊周五到自比安全套的市建局總部抗議,希望主席蘇慶和做回「負責任的男人」,樓換樓,舖換舖,不要再凌辱社區。

清拆繼續,仁愛圍開如搭棚,而上年的街頭足球場快消失了。著名的潮州音樂表演小店美樂服裝,伴隨70年代的秀麗藝術牌匾都被推土機毀壞了。

朋友為支持街坊,繼續在周日(2月23日)辦tape art graffiti 彩紙塗鴉,希望用簡單的彩色膠帶,在冰冷圍板上繪出各式圖畫,表達大家懷念昔日觀塘的心聲,展示對市建局的不滿。上周很有趣,不少小朋友參加,不要少看他們,用彩帶畫下波板糖、魚蛋麵,緬懷不獨是成年人專利。

感謝網友為觀塘創作的歌曲<重建回憶>,記下多少已消失的畫面,而少不Ronald Leung創意的攝影,將觀塘工程幻化成集中營的毒氣室,詭異的燈光默默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觀塘消失中,但不少人努力記下這刻的改變,拼命爭取活下來,尋回昔日美好的生活。

圖一︰街坊到市建局抗議

圖二︰消失的美樂服裝 pic by Ronald Leung

圖三、四︰市集的tape art graffiti

圖五︰Ronald Leung的作品,詭異的觀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